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新莊潭底溝惡臭不斷 民怨:臭到跑步要戴口罩

民眾昨拍下潭底溝漂浮垃圾現況,上面還浮出許多油汙宛如死水,不滿抱怨「這也太髒了吧、去這跑步都要戴口罩」。圖/「愛新莊我是新莊人」臉書社團翻攝
民眾昨拍下潭底溝漂浮垃圾現況,上面還浮出許多油汙宛如死水,不滿抱怨「這也太髒了吧、去這跑步都要戴口罩」。圖/「愛新莊我是新莊人」臉書社團翻攝

新北市新莊中港大排近來整治有成,從以前黑龍江變成民眾親水場所,但附近的潭底溝仍是黑壓壓一片,民眾昨拍下整條溝漂浮垃圾現況,上面還浮出許多油汙宛如死水,不滿抱怨「這也太髒了吧、去這跑步都要戴口罩」,新莊公所則回覆因抽水站進行蓄水試抽,已派員清理,環保局並向上游端追查汙染源。

流經五股工業區的新莊中港大排,10年以前各式汙水排入惡臭不斷,被新莊人譏為黑龍江,新北市府花費20餘億元改造後,目前已成為民眾可親水的場域,不過不遠處延後港一路156巷旁的潭底溝,仍是黑壓壓一片,由於附近還有公園及學校,也是民眾健身跑步的路段,長期惡臭引發民眾不滿。

昨有網友在臉書「愛新莊我是新莊人」拍下潭底溝浮出油汙及許多垃圾,狀似相當噁心,批評「不求整治到中港大排般的乾淨,不過這也太髒了吧,雖然住十年沒有印象乾淨過」,文末並標記當地議員陳世軒,盼議員多關注民安國小後方潭底溝的現況。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女兒念民安國小,教室就在潭底溝旁,每年都跟我說每天上課水溝都很臭!夏天味道更嚴重,跑步偶爾會聞到惡臭,快要沒地方可以運動」。陳世軒也留言表示這裡是自己最關注的議題之一,會緊盯市府改善工程的進度。

新莊區公所發現貼文後則趕緊派人清除,公所並留言表示,經了解目前潭底溝抽水站進行蓄水試抽保養致水流緩慢,溝內若發現垃圾新莊區公所即派員清理,另油汙部份,新北市府環保局已加強上游端汙染源稽查。

新莊區公所將清理後照片上傳臉書社團。圖/「愛新莊我是新莊人」臉書社團翻攝
新莊區公所將清理後照片上傳臉書社團。圖/「愛新莊我是新莊人」臉書社團翻攝

新北 臭味

延伸閱讀

新北市新泰塭仔圳重劃區里程碑 首條30米大道「領航路」正式通車!

侯友宜為塭仔圳領航路剪綵 自救會陳抗鄰損問題

中職/悍將新莊主場開幕戰 3位巴黎奧運國手來開球

網路巡邏發現販毒 新莊警在西門町查獲大麻K水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