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汐止越裔太太顧中風老公 烘內實物銀行伸援手

汐止區汐萬路一位越南籍新住民太太,照顧二度中風長期臥病在床的先生,烘內派出所食物銀行在得知後,不但每個月發送物資,也送生活補助金。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汐萬路一位越南籍新住民太太,照顧二度中風長期臥病在床的先生,烘內派出所食物銀行在得知後,不但每個月發送物資,也送生活補助金。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汐萬路一位戴先生,前兩年中風臥病在床後,都是由新住民太太在照顧,因為,連工作都辭了,再加上還有一位讀高中的兒子,一家三口生活陷入困境,所以,烘內派出所食物銀行在得知後,不但每個月發送物資,也送生活補助金。

烘內派出所實物銀行總團長許崇修表示,在去年初接到個案,越南籍的新住民太太,因為要照顧二度中風長期臥病在床的先生,只能辭掉工作專心照顧,家中唯一收入中斷,再加上還有一位兒子就讀高中,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所以,在得知後,烘內派出所食物銀行展開了解關懷,並且協助找其他善心團體一起關懷,也募了一些愛心款項,每個月都會將12000元的生活補助金送到戴太太的手中,補貼生活費。

烘內派出所長鄧智源指出,轄區內的新住民戴太太因為丈夫工作不慎受傷,中風後沒辦法繼續工作,由烘內派出所成立的實物銀行每個月提供協助,不管是資金或是物資,積極協助新住民一家三口。

新住民戴太太說,因為先生腦中風臥病在床需要照顧,每天除了三餐、餵藥、還有清潔身體,沒有辦法出去工作,真的很感謝烘內實物銀行許先生的幫忙,但為了家中的生活開銷,假日兒子在家,由兒子照顧爸爸,自己會出去打工,二天大概一千多元,去年老公留下的積蓄還有10幾萬,住院已經花了5萬多,所以,現在身邊也都沒錢,因為,前幾天老公又進醫院,還有要回診、以及學費等等,生活都要花費。

許崇修也說,新住民太太嫁來台灣已經10幾年,只是8年前先生中風後就負擔起家中生計,前兩年先生二度中風後臥病在床必須24小時照顧,所以,戴太太連家中唯一的一份工作都辭了,只能靠積蓄支撐,所以,烘內派出所實物銀行從去年3月開始每月提供生活用品,也協助申請殘障證明與急難救助金,以及每個月殘障補助金4000多元,但戴家生活日益陷困,所以,轉介社會局和圓融行善團,短期內募集15萬元,交給社會局代管,再每個月提12000給戴太太。

因為,照顧先生沒辦法出去工作,現在戴太太一大早會做自己家鄉的美食越南春捲請朋友代賣,多少補貼一點生活費,而這段時間包括汐止福德愛心會、汐止後憲協會等都有捐愛心款項,未來烘內派出所實物銀行將持續提供生活物資袋、紙尿褲、看護墊等物資協助,希望幫助這位越南籍太太一家人度過難關。

新住民 汐止 看護 腦中風 越南

延伸閱讀

移民署台中開課 助新住民學習插花經營夫妻關係

汐止同興路施工鄰損惹怨 樑裂露鋼筋民憂倒塌

藍委促板南線延汐止 陳建仁:北北基都同意基隆捷運

水林「白宮」重現台美合作歷史 老建築令新住民感觸多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