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8層以上建物須公安申報 北市:未完成7月起裁罰

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依規定8層樓以上建物應辦理公共安全檢查申報,7月起將裁罰有設管委會未申報公安檢查的大樓,明年起要求6、7層樓建物也應納入申報,維護住戶安全。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發布新聞資料指出,依據內政部現行公共安全檢查申報規定,16層樓以上大樓每2年申報1次、8至15層樓建物每3年申報1次、6至7層樓建物每4年申報1次,期限為每年1月至3月31日止。

建管處表示,明年起要求6至7層樓的大樓應辦理公共安全申報,大樓公安檢查項目包含直通樓梯、安全梯、避難層出入口、升降設備、避雷設備、緊急供電系統。

建管處指出,8層樓以上集合住宅大樓去年已納入辦理建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場所,並配合各項輔導措施為原則執行至今,全市8層樓以上大樓共1305處,包含有設管委會1096處、未設管委會209處。

建管處表示,今年7月起針對有設管委會未申報公共安全檢查的大樓開罰,裁罰金額為新台幣1000元至5000元;未設管委會的大樓且未申報公安檢查,可依建管法裁罰6萬元至30萬元。

建管處指出,所有權人有責任維護建物使用安全,並確保公共區域逃生避難動線暢通無阻,包含走廊及樓梯間不得堆放雜物妨礙逃生、常閉式防火門不得敞開或有閉合不全、損壞影響防火避難等狀況。民眾可至建管處官網了解建物公共安全申報的懶人包資訊。

建管處表示,應申報卻未申報公共安全檢查大樓應於7月1日前盡速申報以免受罰,民眾有建物公共安全檢查及申報問題,可撥市民熱線1999諮詢。

公安 北市 安檢 建築 管委會

延伸閱讀

文昌街老宅坍塌今晚強拆剩餘塌陷處 建管處開罰屋主6萬元

大安區老舊民宅塌陷「2樓變1樓」 建管處:依法最高可開罰30萬

北市大安區民宅整棟塌陷 建管處:已請建築師公會現勘

影/台南市林百貨大樓磁磚突掉落 砸中路旁停放轎車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