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台62線延伸萬金「邁向下個里程碑」 政院通過可行性評估

台62線延伸萬里金山,行政院核定通過可行性評估。圖/取自張錦豪臉書
台62線延伸萬里金山,行政院核定通過可行性評估。圖/取自張錦豪臉書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今天在臉書貼出行政院函覆交通部公文,有關交通部所報台62線七堵延伸萬里金山可行性評估,准予依核定本辦理,認為計畫延伸至萬里之優先路段效益較高,延伸至金山效益較差,請以延伸至萬里作為優先路段先行施作,所需經費240億元,原則同意由公共建設計畫經費支應。

張錦豪說,根據行政院3月19日發文日期的公文,台62線延伸萬里金山,行政院核定通過可行性評估,現正邁向下一個里程碑「綜合規畫」,這是金山萬里鄉親最關心的聯外道路好消息,目前以延伸萬里路段先行施作,經費240億原則同意公共建設經費支應。

張錦豪表示,他幾乎每天開車從汐止出入金山萬里,最佳紀錄曾經一天三進三出北海岸,因此每個彎道每個路口都相當熟悉,但他最怕假日行程,因為假日大武崙必塞以外,遇到連假過年跟清明「大魔王」,是整個北海岸到基隆道路動彈不得。

張錦豪認為,因為經常塞車,居民最擔心有三項考量,急救或長者的就醫轉診延誤怎麼辦?核一與核二如發生事故如何緊急疏散車潮?中央地方大力打造北海岸觀光交通需求怎麼辦?

張錦豪感謝前立委賴品妤、立委員沈發惠在中央爭取台62延伸,如今行政院可行性評估通過,邁向下一個里程碑「綜合規畫」,他們會持續努力還給北海岸鄉親一個安全舒適的交通環境,努力還給北海岸鄉親一個安全舒適的交通環境。

公路局目前台62線規畫兩種推動方式,第一種是優先路段,先推動瑪東系統至萬里景美路,建構萬里交流道,路線總長約4.9公里,道路採雙向四車道規劃,總經費初估約240億元;第二則是全線路廊方案,直接推動由瑪東系統至金山外環道,路線總長12.1公里,道路採雙向四車道,總經費初估525億元。

前立委蔡適應表示,基隆市每逢假日基金公路總是壅塞,所以推動台62線延伸至萬里及金山是地方期待的解決方案,不論是優先路段方案,還是全線路廊方案,都會接近水質水源保護區,他請公路局要繞開水質水源保護區,減少對環境及水源的影響,讓環境影響評估能夠順利通過,這個交通計畫能夠紓解台2線瓶頸路段車潮,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蔡適應說,未來可以預期這條延伸道路將成為北海岸的主要道路,公路局要增設直接連通國道3號南下的系統交流道,避免車潮都集中在瑪東系統變換路線,讓交通更順暢。

台62線延伸萬里金山,行政院核定通過可行性評估。圖/取自張錦豪臉書
台62線延伸萬里金山,行政院核定通過可行性評估。圖/取自張錦豪臉書

張錦豪 萬里 金山

延伸閱讀

捷運施工要10年 汐止中興里盼機車格先規劃

汐止湖蓮里行不便 地方盼新巴士延駛東湖捷運站

被柯文哲耽誤8年!汐止民眾樂見民生汐止線重啟 盼搭捷運進北市

汐止康寧街753巷車禍頻傳 會勘左轉燈可行性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