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北燈會落幕 這區太好玩…累計逾50件協尋兒童案件

2024新北燈會在3日落幕,新北市民政局統計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4新北燈會在3日落幕,新北市民政局統計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4新北燈會於3月3日圓滿落幕,除有高達12米的龍宮青龍主燈展演秀,還是九大燈區、五大特色活動,新北市民政局統計,17天燈會期間,總計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創下逾6億元經濟效益。而侏羅紀燈區吸引不分年齡層民眾,玩到忘我,統計超過50件協尋兒童案件,所幸都安全回家。

民政局指出,2024新北燈會從規畫到施作,期間召開38次跨單位協調會議,共歷時200個工作天,也感謝許多單位的全力協助,如水利局提供燈會場地;捷運局、交通局協助設置大型藝術裝置;觀旅局提供多組燈飾裝置;文化局協力挹注表演團體經費;原民局、客家局則於燈會現場設置貨櫃屋,辦理手作體驗活動等,讓燈會更精彩、豐富。

而於燈會期間,警察局則動員警力維持周邊交管,負責燈會場域安全,其中「其樂龍龍-侏儸紀燈區」吸引大批小朋友駐足遊玩到忘我,加上人潮眾多及花燈、美食攤位林立等原因,導致與家長走失,使得兒童協尋案件累積超過50件,但最終都順利尋回;環保局協力垃圾運載,及場域清消;新聞局也協助拍攝影片宣傳;三重區公所更是全力支援燈會場地巡查及駐點維護,在許多局處及同仁的付出下,燈會因而能完美呈現於市民眼前。

民政局也感謝三重先嗇宮、樹林濟安宮、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三重義天宮、新北市北極宮、周可安大宗祠、板橋接雲寺、中華福山巖慈善協會等8家宗教團體協力贊助燈組,打造宗教祈福燈區,並配合協助相關活動辦理。

民政局也表示,為落實永續環保的政策目標,每年皆會鼓勵各局處及公所認養燈組,於轄區或活動中再次活化利用。感謝觀旅局及樹林、新莊、五股等12區公所的踴躍協助,本次燈會展區共65座燈組已全數認養,未來將在新北市的各個角落繼續發光。

2024新北燈會在3日落幕,新北市民政局統計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4新北燈會在3日落幕,新北市民政局統計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 燈會

延伸閱讀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最佳「觀賞攻略」不能錯過的燈會體驗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進入賞燈高潮 加碼1萬個小龍包鼓勵搭接駁車

竹北燈節17天42萬人參觀 鄭朝方:將籌畫嶄新科技燈節

南市府慶祝燈會破千萬人次 美食券限量加碼送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