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新北循環方舟 HDPE牛奶瓶也能收

新北首座「ECOCO循環方舟」昨天在愛買三重店啟用,是市面上第一台可回收HDPE(高密度聚乙烯)材質牛奶瓶的自動化回收設備。記者陳正興/攝影
新北首座「ECOCO循環方舟」昨天在愛買三重店啟用,是市面上第一台可回收HDPE(高密度聚乙烯)材質牛奶瓶的自動化回收設備。記者陳正興/攝影

新北市與業者合作推動智慧回收系統,昨在三重愛買啟用新北首座全自動化智慧回收站「ECOCO循環方舟」,不僅24小時全自動,也是第一台可回收過去較難回收HDPE材質牛奶瓶的設備,且系統可自動分色、分類,讓後續回收物價值大幅度提升。民眾認為,雖然方便,但普及性仍不足,會影響使用意願,盼多設據點。

環保局長程大維說,新北2011年推出黃金里資收站,鼓勵民眾資源回收,集點兌換環保商品;2020年與ECOCO合推四合一智慧回收站,已有8站,回收PET寶特瓶289萬8293個、電池121萬4767個、鋁罐79萬7335個、手搖杯60萬2929個及不透明塑膠瓶1374個。

環保局表示,陸續建置的9座智慧回收系統已回收550萬件回收物,減少392公噸碳排。昨啟動的智慧回收機升級為「ECOCO循環方舟」,能辨識寶特瓶、鋁罐、手搖杯及乾電池外,再新增無法辨識的家庭號牛奶瓶,過去只能送上回收車,如今可直接回收、積點,可於全台逾50個企業店家使用,包括愛買、台灣大車隊、迷客夏連鎖飲料、小北百貨等。

程大維指出,自動回收機主要透過光學辨識技術,自動分選是市面上第一台可回收HDPE材質的牛奶瓶自動化設備,免去回收物還要再由人工分類,節省存放空間13倍,未來將持續協助媒合設置「循環方舟」,讓環保風氣遍地開花。

ECOCO循環經濟執行長李漢揚表示,循環方舟24小時服務,可減少資收車產生排碳,回收累計點數的措施,還可鼓勵民眾確實回收,也減少可回收資源誤入垃圾處理系統。因可自動分色回收,提高回收物利用價值,可再設計或再利用為T恤、包包等再生產品,形成循環經濟,碳足跡已完成第三方查證,一座大型回收站每月電費約600到700元,符合效益。

民眾陳小姐說,自動回收機很方便,不過不太可能為了賺點數,大老遠去丟回收物,應多設點,才能提高使用率及誘因。

愛買 牛奶

延伸閱讀

新北珠寶金工競賽63人獲獎 培育未來精品人才

新北男掛假車牌遭移置!竟自行潛入警所開走 又掛上列印假車牌

新北首座全自動智慧回收循環方舟 牛奶瓶也能收

二重疏左堤防加高工程明年完工 五股新市鎮解禁有望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