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1.9億墊付款爭議再起 藍綠僵持不下沒結論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1.9億墊付款爭議,藍綠僵持不下,最後將此案暫擱。文化局表示,會積極與朝野議員溝通協調。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1.9億墊付款爭議,藍綠僵持不下,最後將此案暫擱。文化局表示,會積極與朝野議員溝通協調。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1.9億墊付款爭議,看似告一段落,但昨天大會討論時,藍營反對預算案附帶決議是不對文化部興訟,綠營議員、教委會召集人李建昌則認為應該尊重教委會決議,藍綠僵持不下,最後將此案暫擱。文化局表示,會積極與朝野議員溝通協調。

這筆1.9億元工程款項未結,每月須額外支付80萬利息,去年11月底北市議會,在附帶條件包含不主張興訟,釐清相關單位責任及權責,條件下同意,逕付大會二、三讀,孰料,昨天大會討論又再度翻盤。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說,工程款設計、監造、管理等費用會隨時間增加經費,中央怎麼能以多出來的經費不出,要求代辦單位的北市府付款,當初曾詢問過熟捻工程的李四川確實也說要由主責、委託方的文化部負責。

汪志冰表示,如今北市府要不到錢,還不能興訟,「這不是閹割行政權嗎?工程單位要錢也不會跳過北市府,去和中央要。」強調去年底她要求之下,文化局發函文化部,不排除訴訟,結果文化部長史哲就帶人前來北市府協商,「可見議會不能沒有聲音。」

「1.9億元相當於青年局一年的預算,還能補助高中職以下學生,七年的營養午餐;就算只有1.9萬元也不付,也是原則立場。」汪志冰表示,若開了先例,以後誰會想要當代辦單位。

李建昌表示,應該要尊重出委員會的決議,不然的話,以後每個案件都能被推翻,「以後議會永無寧日。」

他強調,附帶決議很周全,第一點強調,文化部將這塊土地的產權,無償釋放給台北市府,以後土地、房產都歸北市府所有,中央地方都不會再有爭議。

至於是否動用表決?汪志冰表示,要看議會怎麼處理。李建昌則說,表決也沒有關係,「輸了就輸了。」但應該還是回歸到要尊重全體委員的決議。

對此,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尊重議會,他也說,最重要是墊付款部分,不讓廠商權益受損外,也無須付每個月利息,至於附帶決議部分,再與朝野議員溝通。

北市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文化部 李四川 汪志冰 蔡詩萍

延伸閱讀

XR沉浸式影像創作大型徵案 最高補助1200萬

XR黑潮計畫22日起收件 最高補助1200萬元

台北市立委開票結果/第一選區泛藍分裂 吳思瑤自行宣布當選3連霸

全台1139站街頭 朱立倫助陣游淑慧「最勇戰將」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