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淡北道路引車流衝擊交通 北投居民憂成「第二個內湖」

台北市中央北路四段路口模擬圖。圖/翻攝新北市淡北道路官網
台北市中央北路四段路口模擬圖。圖/翻攝新北市淡北道路官網

淡北道路今年7月決標,新北市端即將動工,北投居民憂心,大度路、大業路及承德路原就車多,若再讓更多車進入北市,關渡地區恐成「第二個內湖」,盼能銜接洲美快速道路減緩衝擊。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則提出解方,除了車道到北市端會從2線道縮成1線道,也會在橋上設匝道管制,讓周邊道路服務水準達到D級以上,強調主控權在北市府。

議員林延鳳今早在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中提案,希望北市府能重視北投居民對於淡北道路銜接到北市端交通衝擊的憂心。她表示,新北市對於北市端的「交通維持計畫」至今仍未送來,北市府站三催四請不被理會,新北不好好研議自身分流配套,居民擔憂龐大車流進入北投,並盼能「高架化」直接連接洲美快速道路,將影響降到最低。

林延鳳指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時就曾主張「洲美快速道路銜接與南延」,被柯市府打槍,如今卻能啟動可行性評估,可見當時是「政治凌駕專業」,但林也擔憂,明年可行性評估結果若不盡人意,淡北道路又動工,北市府交通局是否還有其他配套?別把北投鄉親逼到需綁白布條抗議。

北投區八仙里長黃永清受訪時說,居民擔心淡北道路會把車輛引進大度路、大業路和承德路上,加上正在開發的士北科,尖峰時段就已經很塞了,未來會變成「第二個內湖」,造成關渡地區交通大亂。

黃永清提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再去年選舉時就承諾,會研議在大業路興建可直接上洲美橋的道路,以及洲美橋接福國路、洲美橋下延平北路可直接上國道配套措施,期盼北市府能辦理正式說明會說明完整配套措施。北投區關渡里長張淑綢則希望淡北道路可以直接銜接洲美快速道路,別讓車輛直接進到關渡。

謝銘鴻回應,其實新北市的規劃報告中,道路服務水準沒有惡化到居民想像的那麼恐怖,但無論如何都要維持到D級以上的水準,方法就是用匝道儀控,目前淡北道路銜接大度路端,從2車道變1車道來縮量,加上紅綠燈控制秒數,主控權在北市府,可降低衝擊。

謝銘鴻也說,新北市會在明年2月前送交維計畫、北市端施做期程預計2026年動工,淡北道路有部分路段會有高架化、地下化的立體交叉段,可提升立德路、中央北路等道路服務水準,所以各有優劣,但一定會控制進入台北市的車輛,減少居民擔憂。

北投 車道

延伸閱讀

大巨蛋防災計畫昨晚才送審 議員驚:市民怎能安心?

大巨蛋防災安全 蔣萬安:試營運前跨局處嚴格審查

議員質詢後...北投警抓阿公阿嬤公園聚賭 6人年紀424歲

台北市公館圓環竟須兩段式左轉!騎士批「交通陷阱」最蠢交管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