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MLB/119.2哩!大谷敲生涯最強一擊 菊池:快到看不見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廖先翔遭爆侵佔國有地蓋莊園 綠委批全台最貪政治家族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左)、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右)。圖/取自賴品妤臉書、記者游明煌/攝影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左)、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右)。圖/取自賴品妤臉書、記者游明煌/攝影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立委,挑戰現任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遭到踢爆違法興建莊園、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賴品妤舉行記者會列出七大罪狀,直言廖先翔家族是「全台最貪政治家族」。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劉世芳、莊瑞雄、洪申翰林楚茵上午舉行記者會,指控廖先翔家族涉及多項侵占國有地案,其父親廖正良位於汐止區的違法莊園更涉及侵占國有地、濫墾山坡保育區、破壞水質保護區等七大罪狀。

賴品妤表示,身為汐止區的現任立委,看到今天的周刊報導,她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許多汐止人都感到非常氣憤,廖先翔家族在全國的知名度不比許多政治世家,但是囂張的違法行徑堪稱為地方家族榜首,可以說是全國最惡劣、貪婪的政治特權案件。

賴品妤指出,該篇報導提到的莊園別墅,其實是在2011年所興建,當時廖正良擔任台北縣議員,連任新北市議員至2018年,後來因為涉犯其他案件,因此傳承職位給自己的寶貝兒子廖先翔,父子前後任期長達17年。

賴品妤批評,廖先翔身為具有公權力的地方民代,非但不保護地質敏感區,甚至還違反侵佔國有地、濫墾保育區,完全不是民意代表該有的行為,身為民代最基本的守法也沒有,反倒是「父子聯手,上下其手」涉嫌違法使用、侵佔國有地、濫墾保育區等。

林楚茵表示,該案可以觸犯的法律,幾乎是一次達標,例如農地未作農業使用、疑似涉及逃地價稅、侵佔國有土地、濫墾山坡保育區、在林業用地濫挖水池、在水質保護區內排放汙水,還有違法接用水電,極為離譜。

林楚茵直言,國民黨的家族政治,沒有最貪只有更貪,過去大家質疑台中顏家、雲林張家的違建案,沒有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廖先翔家族不但竊佔國有地,甚至濫建自家的豪華別墅,違反農地使用方式,而該地如果沒有農地農用,就是涉嫌逃漏稅,

林楚茵強調,廖正良曾經涉嫌關說收賄,最後被法院裁定受賄,現在兒子廖先翔要參選國會議員,應該受到最高標準檢視,然而他卻對自家的爭議視而不見,「國有地是屬於人民的,廖先翔卻大言不慚將一切都推給自己的的父親、祖父母背書。」

洪申翰說,廖先翔用年輕的樣貌在汐止走跳,平時政績有限、貢獻不夠,然而這種刻意裝清新的背後,竟是利用兩代議員的職權侵佔國有地,對很多年輕人來說,相對剝奪感非常重,他們在豪華莊園內「住得舒服、玩得愉快」,逼迫汐止人喝自家排放的汙水。

劉世芳表示,廖先翔號稱非常愛辦會勘,多次針對工業區、貨櫃倉儲設置地辦理土地適法性會勘,對父親的侵佔國有地莊園案卻輕輕放下,顯示他的表裡不一、遇到家族利益就轉彎,「廖先翔或許是一個在爸爸眼中的乖兒子,卻是嚴重失職的⺠意代表。」

劉世芳 國有地 廖先翔 林楚茵 汐止 洪申翰 濫墾 賴品妤 違建

延伸閱讀

遭爆違法建莊園向廠商要錢 新北議員廖先翔告「B小姐」妨害名譽

父親蓋莊園是違建 廖先翔回應家族史 不會像賴清德雙標

萬里龜吼沙灘異味飄出 市議員會勘找源頭改善

馮光遠罵她人渣俗辣不起訴 高虹安舉賴品妤案將提再議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