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睽違4年!高二生「世界氣球大賽」奪冠 興奮喊:讓世界看見台灣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停管基金繳庫87.7億史上最高 北市議員批:成柯文哲小金庫

台北市停車位遠遠不足,停車場外總是大排長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停車位遠遠不足,停車場外總是大排長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公有收費停車基金目的為改善停車需求及環境。北市議員簡舒培今質詢時質疑,柯市府8年繳庫87.7億史上最高,停管基金成小金庫、大肥羊,近2年的停車調查是「各行政區停車位皆可滿足需求」,明顯與民眾感受不符,寧可繳庫也不興建停車場,改善車位不足的問題,難怪滿意度連年吊車尾。交通局承諾2周內說明繳庫比例,盡快滿足民眾停車需求。

交通局長謝銘鴻坦言,停車需求調查結果和民眾感受不同,目前停車位遠遠不夠,自己雖然知道歷任市長會把一定比例的停管基金繳庫,但不曉得柯文哲繳這麼多,未來停車場若有機會就要想辦法加速興建,否則行人也會沒空間。

議員簡舒培在交通委員會中指出,2015年台北市停車位不足約14萬格,至今仍遠遠不夠,停管基金收入來源為停車費與違停罰單,目的是滿足停車需求與改善停車環境,但前市長柯文哲8年繳庫87.7億,與郝市府28.5億相比多了3倍,寧可把錢繳庫,也不願解決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在2017年76月20日的市長室會議中,就要求「在不影響基金業務運作前提下,將停管基金盈餘繳庫籌措稅入財源,避免總預算產生資金短差時需要舉債」,成為柯眼中的大肥羊、小金庫。

而根據2021年和2022年停管處調查報告,結果是12行政區汽車停車供給皆可滿足其需求。不過簡舒培提到,郝市府8年取締違規停車460萬件、柯市府取締837萬件,民眾被開單數增加1.8倍,柯文哲沒把從民眾身上拿的錢蓋停車場,反而拚命繳庫,難怪滿意度始終吊車尾,要求停管處2周內說明合理繳庫比例。

停管處長李昆振回應,停管基金一直都有拿來興建停車場,需求不足一定會努力提供,目前有12個停車場興建中及待辦中,今年已經蓋完2座、後續來有2座要啟用,而停管基金仍屬於市政收入,市府會做年度統籌分配,盈餘確實要繳庫,且投資、興建停車場也沒舉債狀況,皆由局處自行支應。

停車場 北市 柯文哲 簡舒培

延伸閱讀

若讓柯文哲幫藍委站台將付生死代價?黃智賢:形同進入國民黨微血管

趙少康:柯文哲要公平整合看似簡單 其實卡住一切

藍白合不合急的是柯文哲!沈富雄讚王金平厲害 「讓他臉色變了」

影/侯、柯宜蘭合體 微笑握手禮讓致詞 會場高喊「總統好 藍白合」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