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大巨蛋容納4萬人將做1萬人壓力測試 體育局:須提交維計畫

台北市大巨蛋將舉辦壓力測試試打比賽,體育局表示,首場比賽會要求遠雄參考「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範,提出交維計畫。圖/體育局提供
台北市大巨蛋將舉辦壓力測試試打比賽,體育局表示,首場比賽會要求遠雄參考「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範,提出交維計畫。圖/體育局提供

北市府建管處20日核准大巨蛋使照,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質疑,當初安全避難原則要在15分鐘內讓全館人員避難至戶外空間,她擔心壓力測試若沒過體育局如何因應;局長王泓翔回應,若沒通過也會檢討改善,未來辦首場棒球賽事也會要求遠雄參考「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範,提出交維計畫。

大巨蛋使照上周已核准,後續還需做副本時間才會核發使照,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大巨蛋公安問題還沒有告訴民眾,當初前市府時期有要求安全避難原則,必須在8分鐘全員離開觀眾席至室外疏散,15分鐘內全館人員避難至戶外空間,如果壓力測試該原則沒通過,應如何因應。

簡舒培認為,大巨蛋最多可以容納4萬人,但現在壓力測試最高才1萬人,如果不符合,可能會出問題;體育局長王泓翔回應,大巨蛋使用規定就是體育場館,要經過實際演練,才會知道消防安檢等是否符合要求,假設未通過,後續會檢討原因改善,未來在審查時也會更加嚴格。

此外簡舒培指出,先前大巨蛋進行第3次建照變更註記,未來若舉辦非體育活動,需依「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受理大型群聚活動工作計畫書申請時,仍應檢討是否符合建築技術規則設計施工篇127條規定,或找專業機構審查防火逃生避難安全,簡舒培質疑如今使照核發了但這些仍未講清楚「專業機構為何?由誰審查?」

王泓翔會後受訪表示,公安問題相當重視,過去規定舉辦非體育賽事的大型活動,就要符合「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但這次試營運進行壓力測試棒球賽,也特別要求遠雄同樣依據該法條,提出相關維管計畫。

針對議員提出對於審查方式以及專業機構的認定,王泓翔說明,體育局會盡快提出完善相關規範,專業機構部分也會與消防局及建管處研議,大巨蛋開幕後3個月內,不舉行賽事以外的大型活動,在這段時間內研議解決方案。

大巨蛋 簡舒培 體育

延伸閱讀

準備搶票 台北大巨蛋12/3打亞錦賽

北市同意發大巨蛋使照 蔣萬安擬27日到場開箱

北市府:大巨蛋11月壓力測試賽 遠雄主辦付費

周榆修傳真退黨 綠營:自行退黨免被說「白皮綠骨」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