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北流1.9億未結款爭議 蔡詩萍:柯市府與文化部溝通有瑕疵

台北市議會教育工作會報,多位議員聚焦在北流款項。記者邱書昱/攝影
台北市議會教育工作會報,多位議員聚焦在北流款項。記者邱書昱/攝影

北流1.9億元履約款延伸每月約80萬元利息爭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今赴議會表示,已和文化部長史哲、前部長李永得達成默契,首先會以墊付款因應,由於委託方為文化部,因此依程序也會向文化部追討費用。蔡說,「柯文哲市府和文化部溝通確實有瑕疵,調解會應該邀文化部參與。」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議會教育工作會報時談到北流議題,提到台北市長蔣萬安談這筆1.9億元調解款,必要時會告文化部,質問到底該由誰來負責?她認為文化局稱議會通過墊付款項,就不會向文化部提告,「難道狹持議會?」

市議員簡舒培追問,文化部在公文中指,委辦時給的總經費是已有追加費用,北市府不得再追加任何經費,不料,柯文哲延伸出的1.9億元,正是北市府要求變更設計而追加的預算,「難道這要文化部負責嗎?」

簡舒培舉例,如果是文化局委託興建設施,撥一筆預算內要蓋完,「結果後來興建單位說錢不夠要多10億,過程中都沒有說,蓋完之後才跟你要,你會給嗎?」她說,現在收拾爛攤子,「議會先付墊付款,我基本上是同意的,可以免除每月80萬利息。」但政治責任是誰,要說明白。

蔡詩萍表示,目前和廠商溝通,不會立即要求付款,期盼議會能通過墊付款,如果議會沒有通過,則會向市長請益是先行以市庫墊付,再爭取議會同意,還是與廠商再協調往後付款時程。

蔡說,與史哲、前部長李永得溝通,先以墊付款因應,不過,因文化部為委辦,所以依照程序會追討費用,「如果議會同意墊付款,就不一定會有後面程序」,另外,就文化部將產權無償撥用給北市府討論,「產權是文化部,但我們是管理權,會產生很多問題。」

蔡詩萍說,柯市府和文化部溝通確實有瑕疵,兩任部長曾說,在與廠商開協調會時,文化部都沒有參與,「雖然現在從公文看,文化部沒有一定要參與,但這瑕疵就在於應該要邀請。」

另一方面,北市議員陳重文也說,北藝2.3億元爭議預算,而簡舒培也詢問,是否有類似北流、北藝相關的680萬元款項?蔡詩萍表示,北藝的款項也期盼議會能通過預算,否則廠商能強制執行;針對680萬元,文化局補充,目前廠商已撤除,也會追查後續。

北市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文化部 蔡詩萍

延伸閱讀

文化部「文協獎章」頒獎 洪範書店葉步榮等15位獲獎

時裝周走秀…蔣萬安曝大兒子選這一套 賣關子當天鞋子有亮點

蔣萬安時裝周試裝!網友喊帥「當明星了啦」 名模教母也來留言建議

「漫畫柯文哲」自序稱台漫少見議題討論 蔣萬安不認同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