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環狀線多由北捷替補人力 黃瀞瑩質問蔣萬安:侯友宜真準備好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赴議會總質詢第一天。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赴議會總質詢第一天。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赴議會總質詢第一天,民眾黨議員黃瀞瑩批評環狀線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直在吃蔣萬安豆腐,因目前環狀線一期人力都還沒補齊,目前都還是由北捷支援多數人力,質疑新北真的準備好了嗎?蔣萬安表示,移交過程持續溝通,除依照契約移交,緩衝期過程也絕對不影響乘客權益,現在已經移交過去,「我覺得新北已經可以承擔」。

黃瀞瑩今天質詢環狀線移交議題,黃指出,先前蔣萬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環狀線第一期移交根本是假移交,因1月30日行政契約到期之後,到今年5月12日之前,其實環狀線都還是由台北捷運公司經營,

黃甚至質疑,台中捷運5月10日發生吊臂砸落的重大工安意外,當時環狀線一期的營運單位還是台北捷運公司,不過市長蔣萬安被問及捷運沿線有多少工地時?「蔣市長好像忘記環一線了」,蔣市長當時答案媒體有121處工地,根本是錯的,根本沒有加上環狀線工地數,答案應該是179處。

蔣萬安表示,環狀線的營運行政契約的確是在1月30日到期,所以當時已經將財產移交給新北捷運公司,的確中捷吊臂砸落的5月10日,當時的確在北捷管轄的周邊施工工地有179處,但他指的121處是指在台北市轄內。

黃瀞瑩質疑,環狀線一期的人力問題至今都未解決,除5月已完成一波招募,到現在還在缺人,尤其台北捷運前年、去年都有要求新北捷運公司提出營運計畫及人力移轉計畫,不過到現在看來根本人力沒補齊,黃問蔣萬安,環一線營運新北真的準備好了嗎?是否市長侯友宜要去選總統?不然侯侯做代誌,怎麼人力至今沒補齊?

黃說,甚至新北捷運公司還對外放話,稱已與北捷簽訂好「北捷支援營運人力」契約,但台北捷運卻是回應「還在跟新北討論中」,根本蔣萬安不斷被新北「吃豆腐」。

蔣萬安回應,環狀線一期會由雙北共同營運好,緩衝期也會共同合作,絕對不影響乘客的權益。北捷也表示,6月1日就會與新北捷運公司簽訂人力資源契約。

議員要求,環狀線的移轉情況應該公開透明,另外,目前支援的北捷員工應保障其員工權益,並未來南北環完工後,應爭取經營權由北捷經營,「不要再被吃豆腐。應該硬起來,該做就要做」。蔣萬安允諾,會確保北捷員工權益,南北環完成之後,也會提前確定由誰經營,會確保乘客權益為最優先考量。

侯友宜 北捷 台中捷運 環狀線 蔣萬安 黃瀞瑩

延伸閱讀

蔣萬安老說這句話回應議員質詢 遭譏「安安答錄機」

綠營最新民調:郭柯配支持度逼近賴清德、領先侯友宜

園遊會助多元學習 蔣萬安與學童擊掌

里長拋港墘橋案救內湖交通 蔣萬安允跨局處討論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