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侯友宜:人民安居樂業 永遠大於政客的權利操作

侯友宜今晚南下高雄與鄉親博感情,並對治安治理提出論述。記者王昭月/翻攝
侯友宜今晚南下高雄與鄉親博感情,並對治安治理提出論述。記者王昭月/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在高雄參加「董事長開講」節目錄影,針對治安問題發表論述,且強調人民的安居樂業,永遠大於政客的權利操作,因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是非對錯清清楚楚,是他一生重要的堅持」。

侯友宜表示,治安絕不僅是第一線警察的事,有好的治安,社會才能安定進步,經濟才會好,環環相扣。他提及2004年緝拿張錫銘一事,深夜駁火時有警察弟兄掛彩,心情沈重。

他說,警察兄弟都是我的家人,保護他們的安全是我的責任,警察以生命顧社會安全,用生命顧全台灣,其實我的責任與警察兄弟一樣,「保護中華民國,顧台灣這間厝 ,是我一生不變,扛起責任的信念」。

侯表示,他在警察第一線戰這麼多年,明辨善惡黑白,更知要如何做,才能讓警察向前走,他曾向警界同仁說,「國家至上,這個是永不改變」,身為軍警及公務人員一定要保持行政中立,用國家至上為原則,來捍衛中華民國。

他提及,當時阿扁主政時,推動警察菁英入黨,後來民進黨也邀他到嘉義故鄉參選,但他都沒參加,他心中只有一個觀念,「警察應是國家第一,行政中立,全心全力守護人民的安全」。

後來他做警大校長,在母校蓋新的偵察鑑識大樓,提升技能設施,馬總統二話不說全力支持,因此培養出很多優秀警官,所以他感謝馬英九與陳水扁兩位前總統,讓他能用自己的專業,為治安貢獻。

可惜,中央部會多半政治凌駕專業,民進黨執政七年,網路有四大民怨,包括詐騙猖獗,孩子被利用犯罪等,尤其看到政治人物與槍擊案、詐騙案有關時,這叫警察要如何作為?

「詐騙猖獗,這也是人民最痛」, 他表示,現在詐騙集團分工專業,衍生新型態犯罪,尤其這些犯罪集團很多都是年輕人,簡直就是「國難」。對於操縱青少年犯罪的幕後集團,他認應加重其刑。

他更提及,目前看到很多政治人物與通緝犯,詐欺犯在一起,著實令人搖頭,「上位者與這些人勾結,要警察如何做」,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黑金掛勾,將使警察無法保護人民,造成社會民心動盪,這是最嚴重的事。

侯並表示,如何把台灣顧好?就是要團結,重用公務體系人才,用對的人做對的事。上周他提及「咱的台灣,咱的夢」,今天向大家保證,他若做總統,會集結群力,淨化治安,且尊重公務體系升遷制度,公開透明,保持行政中立,不會讓政台受到干預。

尤其現職軍警公教人員,他們的生活一定要得到保障,要有生存的尊嚴,「人民的安居樂業,永遠大於政客的權力操作」,因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是非對錯是他一生重要的堅持。

侯友宜 國民黨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警察用生命顧台灣 侯友宜:我的責任也跟警察兄弟一樣

賴清德、柯文哲明天參與台大政治系開講 侯友宜有行程無法出席

與郭董、韓國瑜王不見王?侯友宜:都是好兄弟

「都是菜市場養大的孩子」侯友宜南下立委輔選 他一路力挺低調相陪

相關新聞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

接棒侯友宜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好朋友別勸人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國民當徵召參選2024總統,外傳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可能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李四川今天在議會接受質詢...

「侯管配」確定破局? 管中閔再發生活照暗藏這句玄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臉書PO出與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合照,引起各界議論「侯管配」可行性。管中閔日前已表態「沒有意願...

侯友宜太誠實!新北鐵漢首長認「淡忘母子」才能在槍戰出生入死

13年來貫徹「侯侯做代誌」的信念,一路從新北市副市長走到市長的侯友宜,5月17日正式成為國民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因為他堅信「我能光耀新北,就能起飛台灣」。不過這位自年輕從警,就穿梭在槍林彈雨下的首長,日前接受《遠見雜誌》獨家專訪時,難得露出柔情一面,尤其聊起家庭,他雙眼不禁泛紅,坦言作為一個父親、一位丈夫有太多虧欠,但也因為家人默默在背後的包容與支持,他知道,對於台灣永續和平的未來「責任來我一定扛」。

影/化解「侯郭心結」 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

侯友宜出席健美賽 館長最想問:賴清德你7年過得好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2023第3屆成吉思汗全國健美公開賽,與館長陳之漢合體,陳之漢表示希望侯友宜當上總統能解決人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