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因應強颱瑪娃 蔣萬安要求各局處落實防颱整備工作

針對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瑪娃(MAWAR)動態,台北市長蔣萬安高度重視,昨(26)日指示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務必依照災害應變機制,要求各局處務必做好相關應變整備工作。

蔣萬安指出,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的資料顯示,過去三年颱風掠過台灣外海,北轉朝向日韓而去,主要是因為反聖嬰現象影響所致;但今年夏天預估將朝向聖嬰現象發展,強颱生成和侵台的機率都可能會提高。

蔣萬安指示,不論颱風會不會侵台,市府各局處都要抱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原則,不可有僥倖心態,一定要紮紮實實地做好相關防颱整備工作;也要加強向市民宣導,利用周末空檔,做好防颱準備,保護自家安全。

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表示,昨(26)日下午即依指示,通知各局處全面檢視及落實相關防颱整備工作,尤其從今年開始,將實施發布疏散門只出不進四小時後即開始進行車輛拖吊的新措施,請水利處、停管處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宣導,讓民眾知悉。

另外,有鑑於日前屏東縣飛龍瀑布發生溯溪意外的憾事,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也呼籲民眾,在颱風前後盡量避免前往海域及山區活動;若有任何活動,務必隨時留意天候變化,提早應變,才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聖嬰現象 蔣萬安 颱風

延伸閱讀

擊劍/蔣萬安表揚全中運北市代表隊 期許明年地主身分更上層樓

里長拋港墘橋案救內湖交通 蔣萬安允跨局處討論

大巨蛋座椅間距僅1個拳頭影響逃生? 蔣萬安:它不是電影院

將與蔡英文總統同台 蔣萬安:該反映都會反映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