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人行道不再窄又卡 汐止仁愛路拓寬完成更友善

汐止區仁愛路靠近忠孝東路口人行道,經新北市議員廖先翔要求加寬,現在加寬到100公分已經達到標準。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仁愛路靠近忠孝東路口人行道,經新北市議員廖先翔要求加寬,現在加寬到100公分已經達到標準。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仁愛路靠近忠孝東路口,有一段人行道特別窄,推輪椅、娃娃車不好過,所以,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就辦理會勘要求加寬人行道,現在加寬到100公分已經達到標準,讓行人通行更安全方便。

新北市議員廖先翔表示,汐止區忠孝東路轉仁愛路轉角處,之前人行道非常狹窄、甚至輪椅族身心障礙朋友經過時很不方便,再加上前一陣子一旁有一塊建築基地開發後,前方留設了一塊比較寬廣的開放空間,造成前後人行道對比更加的明顯,民眾就建議是不是可以改善人行空間,讓行人跟輪椅族能夠更加的方便。

在靠近仁愛路口的人行道不怎麼友善,最窄的部分不到70公分,離人行道寬度最低標準90公分,還差了20公分,不少民眾抱怨尤其下雨天撐傘走容易卡卡不好通行,而礙於仁愛路本來就不寬,所以,人行道拓寬的寬度有限,不過,目前加寬到100公分已經達到標準,民眾說拓寬後比以前好走多了。

廖先翔指出,因為人行道只能往馬路方面拓寬,原本馬路外面是有一些停車格,地方也是考量到汽機車格盡量維持在原本的服務水準,因為這邊的汽機車格也是相當不足,所以,就將汽機車格對調,並且將機車格以繪斜的方式,可能會少一、二格的機車格,但可以讓人行道拓出去就有足夠的空間,現在完成了,民眾反應還不錯,認為應該要繼續努力,將汐止區的人本環境營造的更好。

人行道 汐止

延伸閱讀

獨/根除行人地獄 新北人行道全市大普查

汐止東勢街多彎狹窄不安全 路緣增反光導標

地墊凹陷不平 汐止城中兒童公園換新保安全

汐止秀峰路人車爭道惹民怨 畫紅線淨空好通行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