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泰山楓江開發惹議 市府審慎審議

新北市府區段徵收泰山都市計畫楓江地區,計畫發展成產業專區,當地居民認為,區段徵收只能分回約4成左右,但市地重劃可分回55%,應採市地重劃較公平,並變更為住商混合區,才有經濟價值。城鄉局表示,區段徵收是行政院的函示,將向中央詢問是否有改為市地重劃案例,五泰輕軌行經楓江範圍則會評估是否改為住商分區,審慎審議。

新北2017年12月公告實施「新北市區域計畫」將全市空間分為七大策略區,其中泰山都市計畫楓江地區屬「溪北都心」策略區,位於泰山區東北端、五股區東南端及新莊區東北端,面積約309.03 公頃。當地約有600多名地主,居民不滿區段徵收,於徵收區掛上布條抗議「官逼民反、反對有理、誓死捍衛合法楓江家園」等布條,市府則辦區段徵收說明會說明。

前泰山鄉長黃中興表示,該地位於塭仔圳下游,當年塭仔圳市地重劃是因新莊、泰山地主向省府抗爭才從區段徵收改為市地重劃,理應楓江也以市地重劃徵收繼續開發才合理公平,區段徵收成產業園區不是地方之福,應該變更住商混合區,配合原有新莊副都心連成一片,都市景觀才一致而有經濟價值。

也有民眾說,根本就是劫貧濟富,表示若市府執意進行區段徵收,將發動600位地主來市府抗爭。

議員李宇翔表示,市府應尊重民意,並採可使民眾最大獲益的方式,才能有更大的誘因吸引民眾配合政府政策,同時也應考量地方屬性及促進未來發展,妥適規畫土地使用分區,才可讓泰山有更好的城市風貌。

城鄉局表示,考量目前五泰輕軌規劃行經楓江範圍,且輕軌機廠將採聯合開發引入商業機能,以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策略理念及考量商業機能,評估調整沿輕軌路線(新五路以西)為住商分區,城鄉局將提出調整草案審議。

城鄉局說,依行政院函,擴大新訂都市計畫或農業區、保護區變更為建築用地者,應辦理區段徵收。內政部近期審議通過的新店b單元、土城彈藥庫、審議中的蘆洲南北側農業區,以及鄰近縣市已在進行開發的桃園航空城皆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會詢問中央及地方是否有改以市地重劃案例。

區段徵收 輕軌

延伸閱讀

泰山公告7/17發放配息4元 股利總金額近20億元

獨/楓江區段徵收案 居民怒批新北市府「劫貧濟富」

狂排廢水新北溪流成「白色巨龍」 議員李宇翔批環保局無心稽查

侯友宜參選後仍舊保持行政中立? 新北副市長:一切按照國家法令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