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民團籲蔣萬安蓋社宅不退縮 綠批藍議員發言為蔣政見跳票鋪路

住盟今與10多個團體在北市府大門前,舉行「興辦社宅,不能後退!蔣市府社宅政策初步體檢記者會」。記者林佳彣/攝影
住盟今與10多個團體在北市府大門前,舉行「興辦社宅,不能後退!蔣市府社宅政策初步體檢記者會」。記者林佳彣/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承諾朝社宅5萬戶目標前進,上任迄今近5個月,日前提出7000戶潛力基地,卻遭疑含糊帶過、沒具體方案。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等團體今聚集北市府大門前,高喊「社宅興辦,不能退縮」口號,要求蔣信守承諾,綠白議員現身力挺,批藍議員不要蓋社宅說,是為蔣政策轉彎、政見跳票在鋪路。

住盟今與10多個團體在北市府大門前,舉行「興辦社宅,不能後退!蔣市府社宅政策初步體檢記者會」,指蔣日前社宅規劃的專案報告以「7000戶新增潛力基地」含糊帶過,要求市府提出如何蓋出7000戶的具體規劃,另批藍營議員游淑慧與王欣儀、無黨籍徐立信先前在議會「不要再蓋社宅」說。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孫一信指出,3位北市議員用試水溫方式,要求蔣市長不要蓋社會住宅,以租金補貼來做替代,直言今天來到北市府,要讓蔣市長知道,「這個水溫是滾燙的,我們非常火大」,強調不是害怕北市議員有不同意見,而是害怕蔣沒堅持信念,更質疑7000戶潛力基地到底在哪裡?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研究員廖庭輝說,北市目前以容積取得社宅的機制難以奏效,要求市府徹底檢討現行容積獎勵機制,不能再將容積變成無對價性、公益性的政商籌碼,須回饋一定比例作為社宅或可負擔出租住宅等居住使用。

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秘書長李盈姿提到,無家者、經濟貧困等弱勢者,從脫離街頭到租房所遇困難是租屋市場的歧視跟排除,尤其長者與身心障礙者更顯而易見,惟有社宅才能保障穩定的居住品質。但超過半數房東一聽到要申請租屋補助就會拒絕,質疑提出租金補貼主張的議員,真的有理解此市場現象?

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孟樺批,前市長柯文哲承諾8年蓋5萬戶的政策跳票,蔣萬安選前承諾延續,卻在市政報告、專案報告時,對於興建社宅持續一貫逃避、跳針、說廢話、「蔣空話」的風格,即使提出7000戶潛力基地,具體規劃一問三不知,更質疑藍營議員的發言是在為蔣萬安的政策轉彎、政見跳票在鋪路,呼籲蔣萬安應落實選前提出的政見。

市議員黃瀞瑩指出,北市過去8年為社宅領頭羊角色,帶領全台看到社宅可有不同風貌,但蔣萬安不願面對社宅問題,問他7000戶要蓋在哪?潛力基地在哪?都發局卻回應3處,時程、預算完全寫不出來,嗆蔣對於社宅「永遠都在開芭樂票」,社宅應是蔣萬安必須面對的問題,迴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要求公開透明社宅開工、完工等時程規劃。

住盟今與10多個團體在北市府大門前,舉行「興辦社宅,不能後退!蔣市府社宅政策初步體檢記者會」。記者林佳彣/攝影
住盟今與10多個團體在北市府大門前,舉行「興辦社宅,不能後退!蔣市府社宅政策初步體檢記者會」。記者林佳彣/攝影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等團體今聚集北市府大門前,要求蔣信守承諾興辦社宅,綠白議員現身力挺。記者林佳彣/攝影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等團體今聚集北市府大門前,要求蔣信守承諾興辦社宅,綠白議員現身力挺。記者林佳彣/攝影

社宅 議員

延伸閱讀

議員憂增長照床加劇急診滿床 北市聯醫將調整空間

蔣萬安拒簽社宅承諾書挨批選後龜縮 北市:社會自有公評

北市信義區坑洞案 蔣萬安:追查肇因究責

北市信義區坑洞案損鄰 蔣萬安:建商須修繕善後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