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不敵疫情 金門第1家專業咖啡店歇業 粉絲嘆可惜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觀光產業,金門第一家專業咖啡Lin+咖啡店近日也歇業,讓不少咖啡迷覺得可惜。記者蔡家蓁/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觀光產業,金門第一家專業咖啡Lin+咖啡店近日也歇業,讓不少咖啡迷覺得可惜。記者蔡家蓁/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觀光產業,連帶的也讓不少名店經營不下去,開業9年,金門第一家專業咖啡Lin+咖啡店近日也正式歇業,老闆胡凌雄表示,只營業到7月初,他近期將轉戰到大陸的餐飲業,希望給自己一個重新再出發的機會,Lin+咖啡店吹熄燈號後,讓不少咖啡迷覺得可惜,怕以後再也喝不到好咖啡!

笑起來相當靦腆的胡凌雄有著一張娃娃臉,雖然已經35歲,但看起來仍像剛畢業的學生,胡凌雄透露,家裡原本就經營餐館,所以對餐飲業他從小就耳濡目染,高職畢業後,他選擇到台灣服志願役,6年後退役,他又轉戰當職訓老師,專門輔導學生餐飲與咖啡。

但沒多久,母親以他離家太久為由,希望他回金,並超前部署的幫他將店面租好,讓他無法打退堂鼓,胡凌雄說,他剛看店面時,只能用廢墟來形容,經過他與舅舅兩人通力合作,甥舅前後花了3個月裝修,花了160多萬才打造成現在的風貌。

胡凌雄說,他的咖啡店,不以賺錢為目的、志在推廣咖啡文化,但為了吸引客人,最初他大膽的導入日本女僕咖啡廳概念,找金門大學美女大學生當服務生,一舉打響名號,成為當時金門的潮店,幾乎是遊客與民眾最愛的名店,連總統蔡英文在2019年也都曾經慕名而來。

但後來金門的咖啡廳變多了,加上星巴克等知名咖啡連鎖店相繼進駐,讓他的生意受到影響,但因為他在金大、銘傳與金門高職和社區等都有上課,平日教學認真的他累積不少粉絲與學生,仍然是不少人想喝專業咖啡的首選,生意還是不錯,胡凌雄表示,這波的疫情衝擊實在太大,才讓他興起想收店的念頭。

胡凌雄說,除了疫情的影響,加上近期也有大陸的餐飲業來挖角,他幾經考量,決定再給自己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他說未來會到大陸幫餐飲連鎖業進行展店,他透露應該還是跟咖啡脫不了關係!

得知Lin+咖啡歇業,不少咖啡迷近日都跟胡凌雄聯繫,不少人都覺得可惜,問他為何不撐下去,他說,現在的大環境不適合,決定暫告一段落,他也很欣慰在開業的這段時間交了不少好朋友,他也邊做邊學、邊學邊教,帶出了10多位拿過咖啡比賽金獎的學生,他很開心帶給大家美好回憶,而從他這裡出去的員工,也成為搶手貨,每家店都搶著要。

金門第一家專業咖啡Lin+咖啡店近日歇業,老闆胡凌雄說,疫情是讓他決定收店的關鍵原因之一。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第一家專業咖啡Lin+咖啡店近日歇業,老闆胡凌雄說,疫情是讓他決定收店的關鍵原因之一。記者蔡家蓁/攝影
在金大與銘傳等多所大學擔任指導老師的胡凌雄(右),直到要歇業前,依然很認真指導店員如何沖咖啡。記者蔡家蓁/攝影
在金大與銘傳等多所大學擔任指導老師的胡凌雄(右),直到要歇業前,依然很認真指導店員如何沖咖啡。記者蔡家蓁/攝影

延伸閱讀

金門司法三會攜手合作 關懷弱勢協助共度難關

防疫三級又延長 嘉義海空運喊停金門澎湖航線停到31日

金門大型接種站上路 逾2500人搶打莫德納

中央疫苗預約平台 金門13日開打莫德納

相關新聞

必吃肉燥飯幸福湯! 分享10間屏東市美食小吃.屏東老字號排隊美食推薦

udn走跳美食/Ann‧榜哥‧生活事務所 每到周未假日就是Ann和榜哥帶著蔬果姐妹出遊玩的快樂時光,但3月底的周末中部以北都濕濕冷冷,於是我們就決定要避開雨區,直接殺到我們很陌生的屏東市,而這一

北高雄全新開幕「寵物型動物園」!親子旅遊推薦 羊駝、狐獴、陸龜、小羊、大嘴鳥隨你拍照餵食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今天來到梓官與彌陀交界處的「嘎逼&牛奶互動園區」,這是一間最近新開幕的寵物互動園區/咖啡館,裡面主打羊駝、狐獴、陸龜、小羊、大嘴鳥等可愛動物,也讓沒有動物園的北高雄

開箱全新開幕平價精緻燒肉!超豐富高檔牛豬拼盤 特色自助吧無限暢飲

udn走跳美食/阿捷的打飯班 爽吃燒肉的季節又來啦!今天要來吃吃看這家全新開幕的「一底夯燒肉專賣」,一底夯是一直烤的意思,是知名的五鮮級火鍋所打造的全新品牌,全台第一家旗艦店就設在高雄鳳山,在之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