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世界級壓克力板大廠塑美貝科技今早大火 損失未卜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加工區中央路附近塑美貝科技大火,消防分隊出動55車130人 全力搶救。圖自臉書楠梓社團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加工區中央路附近塑美貝科技大火,消防分隊出動55車130人 全力搶救。圖自臉書楠梓社團

位於高雄楠梓加工區的塑美貝科技公司,今早7點38分疑鍋驢爆炸後發生大火,濃煙竄升天際,一公里外都可看得到黑霧,過程傳出陣陣爆炸聲,傷亡不明。消防局出動55車130人前往灌救中,塑美貝是日本住友化學集團子公司,是世界級壓克力鑄造板廠。

今早傳出大火的塑美貝科技前身是聚美企業,1968年創立,日本知名企業「住友化學集團」2009年併購聚美後,成為住友百分之百投資的子公司,仍以高雄楠梓科學園區原址為生產基地,並改名塑美貝科技。

塑美貝科技以日本住友化學所生產的純MMA(甲基丙烯酸甲酯單體)原料製造壓克力板,是世界級壓克力鑄造板廠。

今早有民眾反映,今早左營往鼓山方向,空氣中瀰漫陣陣塑膠氣味,之後發現加工區傳出大火,不知有無關聯。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加工區中央路附近塑美貝科技公司大火,消防分隊出動55車130人 全力搶救。圖自臉書楠梓社團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加工區中央路附近塑美貝科技公司大火,消防分隊出動55車130人 全力搶救。圖自臉書楠梓社團
日商塑美貝科技今早大火,一公里外都看得到濃煙。記者林保光/翻攝
日商塑美貝科技今早大火,一公里外都看得到濃煙。記者林保光/翻攝

塑美貝科技

延伸閱讀

台中自動化工業展登場 盧秀燕曝全國最大會展最新進度

車用半導體的三根大支柱

台人旅遊只愛日韓泰不愛去「這國」? 網列出原因:比較麻煩

充電樁大戰 進入淘汰賽

相關新聞

獨/高雄壓克力大廠塑美貝燒毀損失慘重 日籍主管來台善後

位於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世界級壓克力大廠「塑美貝」科技公司廠房昨疑堆放甲基丙烯酸甲酯的儲存槽爆炸起火,火勢燃燒10小時...

世界級壓克力廠爆炸 燒10小時

位於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世界級壓克力大廠「塑美貝」科技公司廠房昨天疑鍋爐爆炸起火,廠房兩百九十噸甲基丙烯酸甲酯燃燒火勢...

塑美貝大火爆炸 員工餘悸猶存「蹦2聲!像地震」

高雄楠梓科技園區塑美貝科技公司今天發生爆炸起火,員工紛紛逃命,數十名經警方疏散到500公尺外園區入口處,議論紛紛,員工說...

臭味遠飄 高市環局:無長期影響

塑美貝公司發生火警,存放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的儲存槽爆炸起火,刺鼻異味隨風向飄散,民眾憂心臭味恐影響健康,高雄市環保...

楠梓加工區大火燒半天 李眉蓁批:已是累犯

今天上午7點38分楠梓加工區塑美貝科技廠房發生大火,直到傍晚5點才將完全撲滅,所幸沒造成人員傷亡,國民黨左楠區立委參選人...

世界級壓克力廠塑美貝大火燒10小時 火終於滅了

位於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世界級壓克力大廠「塑美貝」科技公司廠房今天上午疑槽桶爆炸起火,甲基丙烯酸甲酯燃燒後火勢猛烈,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