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澳洲交換生老鼠藥中毒 父親稱返國治療救他一命

誤食老鼠藥中毒的澳洲交換男大學生肖雷。(聯合報資料照片)
誤食老鼠藥中毒的澳洲交換男大學生肖雷。(聯合報資料照片)
澳洲男大學生肖雷來台交換期間疑誤食老鼠藥中毒後,3日搭乘親友募款籌得的醫療專機返抵澳洲布里斯本接受治療。肖雷的父親今天表示,能夠返國治療,是救了他兒子一命。

澳聯社(AAP)報導,24歲的肖雷(Alex Shorey)因大學交換生計畫來到台北,數週前嚴重生病後在台灣醫院接受治療,被診斷出食入老鼠藥。他在醫療專機抵達布里斯本後,立即被送往亞歷山德拉公主醫院(Princess Alexandra Hospital)臨床毒物部接受治療。

肖雷的父親史蒂芬(Stephen)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我相信他(肖雷)的返國治療,實際上救了他的生命。儘管亞力克斯(肖雷名)距離康復還有一長段路,但他的狀況正在改善。」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肖雷的家人拍攝一段他在醫院中的影片,肖雷在片中表示:「感謝幫助我回到家的你們每個人。」他的親友一共籌得20萬澳元(約新台幣414萬元)幫助他返回澳洲治療。

肖雷的父親指出,澳洲的毒物專家證實肖雷體內有「大量毒素」,且肖雷的左胸局部塌陷,有心包膜積水,治療過程中使用的類固醇也導致他腎上腺不足。

肖雷的父親還說,他知道台灣當局正在詳查肖雷生病的原因,但他不願做進一步評論,以免影響任何警方調查。

台北市警局的一名發言人告訴澳洲廣播公司,調查人員3日「搜索肖雷一名女性友人的住家,並發現相關證物」。

專機 澳洲 老鼠藥

延伸閱讀

澳洲男大生老鼠藥中毒 女密友應訊時言辭反覆矛盾 情緒不穩

澳洲交換生返國治療 父母離台前拍片:感謝台灣醫療團隊

澳籍交換生中毒…女密友坦承買老鼠藥 疑不願讓他離台

澳洲交換男大生老鼠藥中毒 疑似與女友吵架誤食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