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管碧玲會見澳洲駐台代表 達成台澳深化合作共識

澳洲駐台代表馮國斌(Robert Fergusson)(左)17日拜訪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右),雙方面對面討論海域安全、海洋科學研究政策推動等議題。圖/海洋委員會提供(中央社)
澳洲駐台代表馮國斌(Robert Fergusson)(左)17日拜訪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右),雙方面對面討論海域安全、海洋科學研究政策推動等議題。圖/海洋委員會提供(中央社)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今天會見澳洲駐台代表馮國斌(RobertFergusson),討論海域安全、海洋科學研究政策推動等相關議題,達成深化合作共識。

根據海洋委員會發布的新聞稿,管碧玲指出,台灣與澳洲都是印太海洋國家成員,馮國斌在處理太平洋事務、反恐及安全議題上有豐富經驗,盼與澳洲一起推動打擊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IUU)等漁業行為及查緝海域犯罪,共同維護印太區域安全,希望未來在台、美、澳、日共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平台活動分享成功經驗。

管碧玲表示,國家海洋研究院將與澳洲海洋研究機構技術合作,提升台灣海洋生態長期監測量能,希望未來台、澳雙方在海洋保護區、海域遊憩安全、海上救生救難、海洋科學研究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促進海洋永續發展。

馮國斌表示,此行與海委會深度討論、分享澳洲長期發展海洋安全科技與海洋保育等成果,盼在海洋保育、打擊IUU漁業行為及海洋永續發展等方面深化合作,樂見台、澳雙方持續討論海洋永續合作方案,支持台灣以創新方式參與國際活動。

保護區 澳洲 管碧玲

延伸閱讀

中軌衛星系統今開通!解決南沙太平島通訊問題 管碧玲:下一站東沙

解決太平島通訊問題!中軌衛星開通 管碧玲:下一站東沙

金門士兵遭中國滯留 管碧玲:持續溝通隨時準備接人

王定宇稱陸要我海巡赴陸受審 管碧玲:諸多描述不盡精確

相關新聞

電價凍漲案表決通過 立院國民黨團:改革能源政策第一槍

今日立法院會表決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凍漲電價、檢討現行能源政策,並提出因應對策與配套措施」之提案。國民黨團表示,新國會、新民意,今天的表決是新民意向民進黨政府錯誤能源政策,發起改革的第一步、第一槍。這是人民的怒吼,也是全民對錯誤的能源政策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八年執政電價高漲35%,去年光是物價就大漲2.49%,受薪階級薪資負成長1.04%,7年來首次負成長,人民苦哈哈。

同時擁有最賺錢、最虧錢醫院 長庚體系分析是「這」原因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公布最新111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7年第一,整體收支結餘達93.93億元,但由長庚經營的土...

藥局遭冒用賣壯陽藥「發災難財」 藥師全聯會說話了

近期地震頻傳,卻有藥局遭詐騙集團盜用,在網路銷售各類藥材,大賺災難財,等於同時成為地震與詐騙案「受災戶」。藥師公會全聯會...

蟬聯7年! 林口長庚最賺錢醫院 結餘達93.93億元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公布最新111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7年首冠,就整體收支結餘金額前5大醫院排名,分別為林口長...

0403花蓮大地震災民免繳國保保費6個月 每人免繳7116元

0403花蓮大地震受災民眾將免繳國民年金保費6個月。衛福部今天表示,依「災害防救法」、「災區受災國民年金保險被保險人保險...

115學年三大升學管道參採考科公布 「不採數學」為最大宗

.大學招聯會今天公布115學年「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開放學生查詢各系不同招生管道所參採的數學考科。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指出,若和114學年相比,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兩招生管道使用數學考科情況沒有大幅差異,但115學年分發入學則較為複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