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紅Sean兒子「頭髮太醜」申請入台證被退件? 我移民署揭規定

大陸網紅日前在YT上抱怨稱,兒子申請入台證,卻被移民署說照片太醜,引發網友熱議。記者翁至成/翻攝
大陸網紅日前在YT上抱怨稱,兒子申請入台證,卻被移民署說照片太醜,引發網友熱議。記者翁至成/翻攝

在YouTube上有近50萬人訂閱的大陸網紅「Sean」近日拍片稱「台灣以奇葩理由拒絕兒子入境」,他在片中表示,台灣移民署官員因照片頭髮太醜,不讓兒子入境,理由很瞎,對此,移民署表示,因Sean兒子所附的相片跟規定不符,經通知完成補正相片後,於4月9日獲核准發證,並無申請未獲核准之情事。

網紅「Sean」4天前上傳影片表示,兒子申請入台證,結果移民官在下面寫說,照片頭髮不正常,要求重新上傳,質疑「辦個入台證跟頭髮有什麼關係,你說是吧?」引發網友熱議。

對此,移民署表示,大陸網紅之子申請來台觀光案,因其所附相片與「大陸地區人民旅居國外或香港澳門線上申請來台從事觀光活動須知」規定不符,經當事人依移民署審查人員通知完成補正相片後,已於4月9日獲核准發證,並無申請未獲核准之情事。

移民署說,依上述送件須知規定,當事人須檢附最近2年內所拍攝之2吋彩色、脫帽、未戴有色眼鏡,五官清晰、不遮蓋,相片不修改,足資辨識人貌,直4.5公分,橫3.5公分,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小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白色背景之正面半身薄光面紙照片1張,且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有移民署官員表示,海外陸人會先送駐外秘書收件初審件,是線上第一關,若規格不對很常被退件,補件就好,不必大驚小怪。

移民署 網紅

延伸閱讀

不滿查緝非法移工 農場業者噴辣椒水、毆打專勤隊人員

陸網紅「貓一杯」造假被封殺!網揭「事件始末」:害慘一堆學校

小學生寒假作業丟巴黎廁所?千萬網紅認「自導自演」超慘下場曝光

移民署推「行動自然人憑證」 即日起可上網查有無被限制出國

相關新聞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月15日病逝,享壽83歲。施明德女兒施蜜娜、施笳今天在施明德臉書發文指出,清晨已帶父親出門火化,此後...

電價凍漲案表決通過 立院國民黨團:改革能源政策第一槍

今日立法院會表決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凍漲電價、檢討現行能源政策,並提出因應對策與配套措施」之提案。國民黨團表示,新國會、新民意,今天的表決是新民意向民進黨政府錯誤能源政策,發起改革的第一步、第一槍。這是人民的怒吼,也是全民對錯誤的能源政策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八年執政電價高漲35%,去年光是物價就大漲2.49%,受薪階級薪資負成長1.04%,7年來首次負成長,人民苦哈哈。

同時擁有最賺錢、最虧錢醫院 長庚體系分析是「這」原因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公布最新111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7年第一,整體收支結餘達93.93億元,但由長庚經營的土...

藥局遭冒用賣壯陽藥「發災難財」 藥師全聯會說話了

近期地震頻傳,卻有藥局遭詐騙集團盜用,在網路銷售各類藥材,大賺災難財,等於同時成為地震與詐騙案「受災戶」。藥師公會全聯會...

蟬聯7年! 林口長庚最賺錢醫院 結餘達93.93億元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公布最新111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7年首冠,就整體收支結餘金額前5大醫院排名,分別為林口長...

0403花蓮大地震災民免繳國保保費6個月 每人免繳7116元

0403花蓮大地震受災民眾將免繳國民年金保費6個月。衛福部今天表示,依「災害防救法」、「災區受災國民年金保險被保險人保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