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元山法說會/車用電子急單湧現 下半年營運轉強

車用電子與散熱廠元山(6275)今(15)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劉賢文指出,由於陸系車廠正積極提升產品週期效率,推升車用電子急單開始湧現,公司也同步受惠。元山總經理劉賢文。記者陳昱翔╱攝影
車用電子與散熱廠元山(6275)今(15)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劉賢文指出,由於陸系車廠正積極提升產品週期效率,推升車用電子急單開始湧現,公司也同步受惠。元山總經理劉賢文。記者陳昱翔╱攝影

車用電子與散熱廠元山(6275)今(15)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劉賢文指出,由於陸系車廠正積極提升產品週期效率,推升車用電子急單開始湧現,公司也同步受惠,估計下半年業績將明顯優於上半年,展望樂觀。

劉賢文表示,中國大陸車市競爭日益激烈,尤其是電動車更甚,致使車廠為了提高市場競爭力,開始提升產品週期效率,也就是縮短面市時程,而供應鏈合作方式也同步改變,進而使車用電子的急單頻率越來越快,目前公司車用訂單能見度已直達2024至2025年。

元山今年上半年每股純益1.01元,較去年同期每股純益1.59元衰退。對此,劉賢文解釋,主要是今年首季受到MCU缺料影響,致使產能利用率較去年同期下滑,所幸第2季缺料狀況已緩解,下半年營運將急起直追。

據悉,元山今年上半年營收結構中,車用電子約占40%、高階運算系統約占32%、生活科技系統約占24%、工業設備與其他則占4%;其中,車用電子營收方面,歐洲客戶約占六成,陸系客戶則占四成。

劉賢文認為,中國大陸車市仍在成長中,估計未來在公司占比將達五成,目前公司也已經接獲許多新專案,並且將在下半年陸續量產出貨,因此產能利用率將會優於上半年。

至於近期火熱的AI市場,劉賢文指出,公司目前也有產品已經導入於AI伺服器中,但出貨量並不多,主要是搭配台灣系統廠客戶一起出貨,現階段營收貢獻不高,估計未來越來越多客戶採用客製化AI伺服器的產品後,元山會比較有利基點可切入。

展望未來,劉賢文透露,從目前在手訂單來看,公司下半年一定會比上半年更好;其中,車用訂單能見度不僅高,且出貨也相當穩健,高階IT也持續出貨給客戶中,加上MCU缺料狀況已緩解,營運動能將開始轉強。

營收 車用電子

延伸閱讀

鴻海電動車潛在客戶 超過十個

Google開徵授權金 Chromebook急單派對將結束

神基今年營收看年增12%

全民權證/仁寶 選價內外15%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