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美而快財報/上半年 EPS 2.35元 第4季開 UR Living 複合式商場

網紅流量變現電商集團美而快國際(5321)今日公告第2季財報、7月合併營收。第2季合併營收9.2億元,季增13%,年增16.3%,創單季新高;營業利益8,215萬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5,195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29元,獲利表現優於第1季,與去年同期相當。

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7.3億元,年增約13%,營業利益1.3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9,440萬元,均較去年同期為佳,上半年EPS 2.35元。

上半年電商事業體與PCB事業體占比分別為87.4%與12.6%,電商事業體旗下三大業務包括商業品牌、網紅品牌與生活選物占整體營收比重都接近3成,是公司核心的電商業務,多角化經營開展順利。

上半年毛利率36.2%,較去年同期略減0.8個百分點,主要受到PCB事業體產能減少導致毛利率下降影響;營益率減少1.3個百分點,除PCB事業體虧損因素外,因第4季將成立UR Living複合式實體商場,前期開發布局產生的管理費用;惟受惠合併營收成長,整體獲利表現仍超過去年同期。

美而快董事會已通過處分子公司日翔軟板科技40.7%股權,處分價格1.85億元,預計第3季底前處分完畢,美而快未來將完全聚焦於電商核心事業,不受PCB事業體本業虧損之拖累。

7月合併營收2.8億元,月減3.65%,年減2.2%,主要受PCB事業體業績持續減少造成,電商事業體仍維持穩健;累計1-7月合併營收20.1億元,年增11.2%,保持雙位數表現。

下半年隨電商旺季來臨,美而快預期電商事業體業績將順勢向上,公司7月合併營收2.8億元,累計1-7月合併營收20.1億元,電商事業體業績今年以來累計合併營收年增率,仍保持雙位數的成長。

美而快董事會今天通過多項重大議案,包括處分非核心事業及人事調整等,整合公司人力及物力,大力發展OMO虛實整合商業模式,預計第4季有超過3間UR Living複合式商場正式開業,透過數據串聯分析,掌握消費者需求及消費屬性,使網紅經濟的效益優勢極大化,多角化提供服飾、餐飲、美妝、保健食品、生活美學的消費服務,並會持續放大三大業務交叉產生的加乘效果,強化在電商市場的深度與廣度,推動集團營運持續成長。

營收 電商

延伸閱讀

沛波財報/上半年EPS 1.61元 年增率45.3%

振大環球財報/上半年EPS達5.14元

旺矽:第3季營運看季增 台積電是重要客戶

廣達法說會/第2季「雙率雙升」 上半年EPS大增55%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