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塑膠射出機龍頭富強鑫:第2季營運表現將優於第1季

塑膠射出機製造龍頭富強鑫(6603)今(15)日召開股東會,該公司指出,目前主要客戶已逐步恢復拉貨力道,將有助第2季營運表現優於第1季。同時,在ESG浪潮下,看好汽車零配件、運動產業、家用精品客戶需求,可有挹注新單效益。

富強鑫股東會首先承認去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告,全年合併營收為46.05億元,營業利益2.58億元,稅後純益為1.5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05元,在股本增加2%下,全年EPS仍有31.3%的年增幅,營收、獲利也都交出創近五年新高的佳績。

展望今年,富強鑫表示,以目前在手訂單來看,除了未收到任何訂單取消的情形,主要客戶也已逐步恢復拉貨力道,將有助創造該公司第2季優於第1季的營運表。

不過,內部仍謹慎面對全球通貨膨脹、升息、消費者終端需求疲軟和疫情等各項不確定性風險,以致可能影響各產業客戶在資本支出的投入力道與裝機的速度。

該公司並將持續採取拉高研發設計技術力、擴大產品線的廣度與深度、銷售區域分散策略,透過多區化業務發展助力業務接單良好條件,以打造未來中長期營運良好環境。

另外,富強鑫指出,全球各產業正積極朝向淨零碳排等ESG目標邁進,加上智慧製造趨勢,以及中國大陸新能源汽車市場規模快速發展,將帶動汽車零配件、運動產業、家用精品等客戶訂單需求與拉貨力道持穩,可望帶動旗下各式塑膠射出成形設備業務開拓。

營收 股東會 運動

延伸閱讀

金融業者做好氣候變遷風險管理 邱淑貞:要有「三化」

經理人面對面/聯博ESG投資 兼顧機會風險

性價比高、車型多樣 陸新能源汽車在歐受青睞

上市公司5月營收年減1成…證交所曝衰退主要產業是「它們」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