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市論勢/出口導向股 伺機進場

盤勢分析

本周台股巨幅震盪,但也吸引低接買盤,昨(17)日收盤大漲311點,漲幅1.5%,指數收在20,213點。台股自去年11月觸底上攻以來,近期適逢國際金融市場對降息預期遞延,加上面臨股價大漲後,第1季財報高標檢視期,股價大幅波動,然科技股整體需求面、獲利面都見成長趨勢,投資人不宜急殺出場,急跌承接或定期定額仍是長線跟隨多頭走升行情最佳策略。

3月台股大漲超過1,400點,不過台股基金規模出現主動型基金規模降、被動型基金規模升的變化,主要反應兩大現象,一是被動型ETF熱賣,帶來資金排擠作用,部分資金出主動型轉進被動型;二是台股創高,不少投資人在主動基金採取逢高獲利了結。

預料後續影響台股表現關鍵,仍在被動型資金與新募集台股基金的動能,此外,5、6月台股ETF迎來龐大換股潮,也可能影響包括高股息股、權值股的表現。

投資建議

全球AI科技持續創新研發,同時終端應用落地繁花開,研判科技股在修正後,仍可望續演上攻行情,引導台股後市表現,市場預估,今年台灣科技股獲利年增率可達23.4%,非科技族群達17.7%,台股整體達22.5%,後續製造業與出口持續好轉,可望挹注台股修正後回揚動能。

近期聯準會官員談話透露降息時點遞延可能性,美元急升,也使得外資動作干擾台股與新台幣匯率走勢,加上第1季財報發布的高標檢視期,台股迎來較大波動期,不過預期AI應用與資本投資布建持續提升,台股較大震盪過後,也吸引投資買盤,特別留意出口導向類股,AI動能股,及後續ETF換股要角高股息股等,台股波動加大期間,宜搭配急跌單筆投資與定期定額策略,跟隨股市修正後的攻高行情。

台股 高股息

延伸閱讀

中東情勢升溫估推升物價 南韓央行降息腳步恐延後

股匯反彈 新台幣終止連4貶收32.478元

台股上漲311點 三大法人賣超261億元

台股站穩兩萬大關漲311點收20,213點 台積電上揚16元收804元

相關新聞

台股神祕賣盤狙擊台積電 鴻海、國泰金等也遭摜壓

台股昨(30)日因五一勞動節休市效應使投資人趨於觀望,指數開高走低量縮,但尾盤出現神祕賣盤,摜壓台積電、鴻海、國泰金等權...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