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營收重摔股價失守百元 邱森彬:首季營運谷底

光寶科第1季營收罕見跌破新台幣300億元大關,造成股價失守百元防線,對此,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認為影響股價的變數太多,重點是把事情做好,第1季是光寶科的營運谷底,看好第2季比第1季好,下半年值得期待。

光寶科日前公布第1季營收287.75億元,年減15.8%,創下20多年來單季營收首度跌破300億元大關,造成近期股價走弱,16日隨著台股大跌,股價失守百元關卡,為2023年6月以來首見。

對此,邱森彬今天出席光寶科與北科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暨剪綵典禮,他表示,由於遊戲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去年第4季銷售不盡理想,今年第1季面臨庫存調整,公司營收下滑。

他觀察,遊戲機的庫存調節可能延續到第2季,另外原本期待今年PC市場出現反彈,現在看起來,上半年動能並不明顯,期待下半年AI PC能有所帶動。

不過在熱門的AI伺服器方面,晶片缺料問題有所紓解,光寶科供應AI伺服器的電源,第2季出貨將明顯成長,年增率至少從20%至30%起跳。整體來看,第1季是光寶科的營運谷底,第2季會比第1季好,下半年值得期待。

而為了解決人才短缺問題,光寶科今與台北科技大學深化合作,成立聯合研發中心今天揭幕,未來雙方將聚焦AI、智慧能源、光電科技、材料科學等領域,在技術研發上共同創新,並合作培育高階研發人才。

AI 光寶科 營收

延伸閱讀

建啤都審沒過 文資人士:綠營政治局甩鍋北市 北科大輸慘

建國啤酒廠併北科大? 文團、校友都更對峙

建國啤酒廠校地爭議 北科大:北市府也支持

為何台灣男生愛去百元剪髮?網曝2原因揭真相:女生不只花百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聯發科展望 三外資挺

聯發科(2454)法說後,外資圈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彙整大和資本、高盛、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三家外資券商的看法,對於聯發...

AI PC新應用 帶旺PCB鏈

受惠中高階筆電需求下半年回穩與傳統伺服器市場復甦,瀚宇博(5469)、金像電、健鼎、欣興等PCB相關廠商下半年營運添動能...

欣興第1季 EPS 1.6元 法人估全年上看8.8元

欣興(3037)第1季毛利率為16.2%,較上季減少1.2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24.3億元,季減16.2%、年減4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