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信紘科獲晶圓代工客戶大單加持 今年獲利挑戰賺一股本

半導體廠務設備供應鏈信紘科(6667)在今年3月合併營收繳出2.44億元的八個月以來新高後。法人預期,由於晶圓代工大廠在台灣新產能將逐步開出,加上後續拓展客戶在日本新產能,後續在手訂單將有機會明顯看增,推估信紘科今年獲利將有望挑戰接近一個股本的實力。

信紘科公告3月合併營收達2.44億元,與2月相比大幅成長49.5%,另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18.8%,單月合併營收寫下八個月以來新高,累計今年前三月合併營收為6.41億元、年成長20.1%,改寫歷史同期新高。

法人指出,信紘科長期承接半導體廠務設備相關接單,且大客戶包含晶圓代工大廠,目前晶圓代工大廠在台灣仍持續擴廠,加上新產能將可望逐步開出,代表有望替信紘科在今年就提前認列業績。

除此之外,過去半導體製程通常都使用二氧化碳的機能水清洗,不過先進製程將無法再使用酸性機能水,因此從3奈米製程將改用氨氣溶入的鹼性機能水,信紘科的機能水製造設備已經打入先進製程供應鏈當中,未來只要晶圓代工大廠先進製程產能持續擴大,信紘科的出貨動能將更加強勁。

不僅如此,信紘科預計將前往日本設立辦事處,屆時將可望大幅強化信紘科在日本的營運觸角,並同時大啖晶圓代工大廠客戶在日本的相關廠務訂單,未來更不排除有機會切入日本本土晶圓製造供應鏈。

法人推估,信紘科目前在手訂單仍持續看增,在今年晶圓代工大廠客戶訂單加持下,信紘科全年營運將有望力拼繳出接近一個股本的實力,代表獲利有機會再度改寫歷史新高。

日本 晶圓代工

延伸閱讀

影/日本失依、失親兩女大生來台見習 彰化家扶打頭陣

台積電、輝達可能被超越嗎? 這些科技大廠來勢洶洶

百和首季每股賺1.08元 六季高點

只泡一次還是泡到沒味道?網爭論「茶包能泡幾次」大廠出面給解答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聯發科展望 三外資挺

聯發科(2454)法說後,外資圈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彙整大和資本、高盛、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三家外資券商的看法,對於聯發...

AI PC新應用 帶旺PCB鏈

受惠中高階筆電需求下半年回穩與傳統伺服器市場復甦,瀚宇博(5469)、金像電、健鼎、欣興等PCB相關廠商下半年營運添動能...

欣興第1季 EPS 1.6元 法人估全年上看8.8元

欣興(3037)第1季毛利率為16.2%,較上季減少1.2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24.3億元,季減16.2%、年減4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