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宏碁遊戲旗下唯晶擬雙重上市

宏碁昨(11)日宣布,集團旗下宏碁遊戲(6908)於新加坡掛牌子公司唯晶科技(Winking Studios Limited),為擴展募集資金與融資管道,提升併購與投資優質遊戲美術製作與遊戲開發商機會,規劃尋求海外雙重上市,未來宏碁集團仍將維持具控制力或50%以上持股。

宏碁集團先前已公開指出,唯晶科技為增強集團全球影響力,將持續探索各種機會,包括但不限於潛在的籌資活動、追求戰略收購、策略聯盟及合資,以擴大集團市占率與客戶基礎。

隨著宏碁集團預告唯晶科技將展開新一輪併購行動,宏碁昨日再宣布,唯晶科技規劃尋求適當的海外其他證券交易市場股票雙重上市的可能。

如此一來,除更有利募集與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結構及融資能力,也能吸引優秀人才。

唯晶科技為宏碁遊戲旗下子公司,為新加坡證交所凱利板掛牌上市企業。宏碁遊戲持有唯晶科技50.96%股權。

宏碁表示,未來唯晶科技海外雙重上市後,宏碁、宏碁遊戲及宏碁其他子公司仍將共同持有唯晶科技已發行股份總數50%以上、或維持對其具控制力持股,唯晶科技仍為納入合併財報的子公司。

宏碁指出,宏碁遊戲投資取得唯晶科技持股目的,在於持續深化與拓展遊戲領域相關業務,由遊戲主機與周邊硬體代理經銷領域,邁向遊戲內容等軟體業務,其在海外雙重上市,有利於兩家公司的海外業務拓展。

唯晶科技是亞太區規模最大的美術外包及遊戲研發工作室之一。

宏碁 新加坡

延伸閱讀

宏碁3月營收激增七成

宏碁協助地震災後重建 不限品牌資訊產品檢測費全免

MLB/開季前6戰3安生涯最慘 賈吉終於開轟收拾響尾蛇

花蓮大地震/各地傳出災情 宏碁捐600萬協助救災及重建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聯發科展望 三外資挺

聯發科(2454)法說後,外資圈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彙整大和資本、高盛、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三家外資券商的看法,對於聯發...

AI PC新應用 帶旺PCB鏈

受惠中高階筆電需求下半年回穩與傳統伺服器市場復甦,瀚宇博(5469)、金像電、健鼎、欣興等PCB相關廠商下半年營運添動能...

欣興第1季 EPS 1.6元 法人估全年上看8.8元

欣興(3037)第1季毛利率為16.2%,較上季減少1.2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24.3億元,季減16.2%、年減4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