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樺漢現金股利擬發11.41元 殖利率約3.04%

工業電腦大廠樺漢(6414)29日董事會決議通過去年股利政策,每股擬配現金股利11.41元,以29日收盤價375元計算,殖利率約達3.04%。

樺漢近期股價強勢,29日大漲7.45%、上漲26元,收在375元;累計短線股價連三日上漲,漲幅達14.33%。

樺漢董事會決議通過去年股利政策,每股擬配現金股利11.41元,低於前一年度的12.74元。主要是因樺漢2022年受惠一次性龐大業外收益挹注,導致獲利大增影響,惟2023年並無一次龐大業外收益。

樺漢去年全年營收1,216.41億元,毛利率19.4%、年增1.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52.06億元、年增69.03%,營益率4.28%、年增1.43個百分點,本業整體呈現上揚趨勢。

惟因2022年樺漢子公司Kontron AG處分歐洲 IT 服務業務,挹注業外獲利近60億元、貢獻每股純益13.93元,墊高去年獲利比較基期。導致樺漢2023年稅後純益降至22.61億元、年減34.46%。每股純益達19.01元,仍賺近兩個股本。

展望2024年,樺漢集團擴大高毛利接單動能,今年營運持季季高、年增率高成長深具信心。一方面,品牌通路目前已完成收購KATEK SE的相關後續交割條件,3月起已正式加入集團整體財務業務資源整合。

樺漢指出,另一方面,受惠於AI、全球雲端高速運算、半導體、電動車等產業市場持續蓬勃發展,樺漢樂觀看待AIoT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新能源整合方案等設備與服務加速導入,且多元之應用場域與技術整合同步也持續擴大,將有助樺漢集團保持強勁的接單動能,同時樺漢持續致力ESaaS高毛利產品組合營收佔比持續提升、優化整體接單結構,在手訂單水位自目前的1,400億元以上進一步放大規模,堆疊獲利整體向上。

樺漢 股利

延伸閱讀

王道銀股息預估0.5元

開發金法說會/OCI大回升逾300億 估股息殖利率保守4%起

00939、00940一檔建倉階段就已破發! 達人:不意外10大成分股表現像台股沒漲一樣

Fed降息在望 為何美債殖利率異常反升?專家揭升至此數是買點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