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晶睿:越南廠去年量產 今年營收占比達25%

智慧安防品牌晶睿通訊總經理廖禎祺今天表示,除因應客戶對「中國加一」政策需求、分散風險之外,盼未來成長不限台灣,越南廠已量產,預估今年營收占比可達25%。

晶睿通訊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廖禎祺指出,為擴大海外生產能量,去年第2季已於越南新增產能;為持續分散風險,也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拓展新客戶、開發新產品,期望發展更多元的市場機會。

廖禎祺說明,今年訂單能見度低,大環境仍處於不確定的狀態,加上地緣政治及全球經濟變數持續存在,面臨客戶進行庫存調整、拉貨趨緩、出貨遞延的情形。

為實現全面工廠智慧化的目標,廖禎祺說,積極導入產線自動化流程,台灣已有兩條自動化產線,今年再增兩條,可優化管理成本、營運效率。

品牌事業部分,他表示,今年會致力拉抬人工智慧(AI)解決方案的訂單比重至50%以上,透過AI分析模擬實際場景,滿足客戶需求;代工事業目前產品都導入AI技術,以因應強勁的市場需求,並積極布局美國、歐洲以外市場,已拓展東南亞市場的新客戶。

廖禎祺解釋,為使全線產品AI智慧化,未來在前端網路攝影機及後端網路錄影機都將具備分析能力,可大幅提升客戶的營運及管理效率,解決第一線面臨痛點。

晶睿通訊去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1.6億元,較2022年減少7.9%,每股盈餘5.65元。

AI 晶睿 東南亞 營收 越南

延伸閱讀

2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 國發會:景氣緩和復甦

上銀訂單能見度看3.5個月 部分產線陸續加班

大銀上月每股虧0.14元

地緣政治緊張帶來壓力 歐股收盤近乎持平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