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今年輪動將加速 麥格理看台灣科技股:這10檔給予「優於大盤」評等

麥格理證券發布「台灣科技策略」報告指出,今年輪動將加速,綜合成長、評價及半年來的股價表現,精選10檔台灣科技股。記者林俊良/攝影
麥格理證券發布「台灣科技策略」報告指出,今年輪動將加速,綜合成長、評價及半年來的股價表現,精選10檔台灣科技股。記者林俊良/攝影

麥格理證券發布「台灣科技策略」報告指出,今年輪動將加速,綜合成長、評價及半年來的股價表現,精選10檔台灣科技股,即致茂(2360)、矽力*-KY(6415)、日月光投控(3711)、聯電(2303)、南電(8046)、譜瑞-KY(4966)、智邦(2345)、台達電(2308)、緯穎(6669)、啟碁(6285),都給予「優於大盤」評等。

報告指出,半導體族群營收去年7月觸底以來,庫存也愈來愈接近正常水準,但周期性產品反彈速度略低於預期,尤其是個人電腦(PC)。股價漲幅已高的人工智慧(AI)概念股預期會出現獲利了結賣壓,長期展望佳但今年來股價表現落後的個股有望補漲。

在終端產品方面,麥格理預期終端需求趨於穩定,今年出貨量將溫和成長。其中,PC及伺服器出貨量都將成長3%,智慧機成長4%。

在晶圓代工方面,由於台積電(2330)今年以來的股價表現強勁,麥格理現在較偏好的個股為聯電;在專業封測代工(OSAT),同樣是基於評價考量,麥格理較偏愛日月光投控,而非股價漲幅已高的京元電子(2449)。另外,記憶體的南電,IC設計的譜瑞-KY,同樣享有評價優勢,麥格理預期股價有落後補漲空間。

半導體族群中,還有兩檔個股也受到麥格理青睞,即致茂及矽力*-KY,高成長且評價仍合理,目標價分別為300元、450元。

報告指出,AI伺服器出貨在3月及第2季可望增加。在相關台廠,緯穎受惠於市占率上揚,智邦的優勢在於AI特殊應用IC(ASIC)模組,因此也列入精選個股中。但廣達(2382)及英業達(2356)則因為股價漲幅不小,因此投資評等都是中性,都沒列入精選名單。

AI 伺服器 個股 半導體 科技股

延伸閱讀

黃金站上2,220美元新高價 有這些大買家進場還會再漲

定期定額投科技股 報酬率逐年提高

00939跟00940都有申購…搭00929和00919非最優選擇? 知美:搭這檔債券ETF

投信大買台股金額刷新高 買超最多竟是00940第二大成分股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