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AI大船啟航 NVIDIA、台積電領銜 台系伺服器七雄全入列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輝達(NVIDIAAI年度盛會「GTC 2024」19日美國登場,被稱為「AI教父」的創辦人黃仁勳,也現身公佈最新次世代 「Blackwell 」架構 GPU 處理器,而該新品除了採台系半導體大廠台積電(2330) 的5奈米 N4P 製程外,也選中多家台系AI伺服器業者,作為首批搭載 Blackwell 的合作夥伴,並由其推出各式各樣全新的伺服器產品,吸引大批投資人關注。

被稱為「AI教父」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透過今年 GTC 大會宣布4項轟動全球的科技新亮點,包括「AI超級晶片GB200 Grace Blackwell」、「AI車載平台 DRIVE Thor」、「人形機器人技術」、「運算式微影平台 導入半導體生產」等。並點名七家台系AI伺服器業者,做為首批搭載 Blackwell 的合作夥伴,包括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英業達(2356)、和碩(4938)、廣達(2382)旗下雲達、緯創(3231)及旗下緯穎(6669)、華碩(2357)皆成功入列。

據悉,雲達作為廣達(2382)旗下伺服器「小金雞」,近年成功卡位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供應鏈,而公司此次也特地現身 GTC 大會展出旗下基於 NVIDIA MGX 架構的全新系統,及AI應用案例,並宣布該系統將能支援剛登場的 Blackwell 超級晶片 以及 NVIDIA GB200 NVL72平台。後者為專門為生成式AI時代所設計的多節點水冷式機櫃規模平台。

雲達指出,最新 NVIDIA MGX 架構系統搭載 GH200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採用模組化參考架構。系統製造商可運用 NVIDIA MGX 架構,針對生成式AI、高效能運算(HPC)和邊緣部署等多種應用量身訂做最適合的機型。像 QCT QuantaGrid S74G-2U 就是基於 MGX 架構且搭載 GH200超級晶片的機種,協助奧勒岡和聖荷西大學,加速模擬和 HPC 建模,取得突破性的科學研究進展。

至於緯創旗下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則趁勢推出旗下最新整機櫃AI運算解決方案和整機櫃液冷管理系統,並實際秀出基於 NVIDIA GB200 NVL72的AI伺服器機櫃,以及最新的整機櫃液冷管理系統 UMS100等新品,也將團隊致力於「釋放數位能量,點燃永續創新」的願景大方展現。

據悉,緯穎作為 NVIDIA 緊密的合作夥伴,緯穎目標在滿足生成式AI時代對大規模運算能力和先進冷卻解決方案不斷增長的需求。而公司不僅是較早卡位 NVIDIA 的業者,並且更是首批搭載 GB200 NVL72的公司之一。此次全新發表 NVIDIA GB200 Grace™ Blackwell Superchip 支援最新的 NVIDIA Quantum-X800 InfiniBand 和 Spectrum™-X800 乙太網路平台,也成為現場吸睛焦點。

鴻海。記者吳康瑋/攝影
鴻海。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穎GTC秀新品。緯穎/提供
緯穎GTC秀新品。緯穎/提供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AI NVIDIA 伺服器

延伸閱讀

Meta採用輝達新晶片 代工廠廣達領漲AI類股

台積電上千元不是夢?網敲碗:最晚明年實現 一檔就是五元

瑞銀認錯 台積電目標價升至875元 樂觀情境上看千元

輝達新品Meta掃貨 廣達代工AI伺服器可望獲3,000億元訂單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