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腦三路並進 衝營運

神腦法說會重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神腦法說會重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手機通路大廠神腦(2450)昨(20)日在線上法說會上指出,公司去年在艱困的環境下仍逆勢成長,今年將積極鎖定二手機、智慧家庭以及AI手機等市場,估全年營運展望樂觀,力拚持續成長。

神腦去年全年營收312.69億元,年增0.3%,稅後純益7.05億元,年增7.3%,每股純益2.73元,較前年每股純益2.55元略增,業績表現穩健。

神腦指出,相較於其他3C通路同業去年大多呈現衰退,神腦仍繳出成長的成績單,期盼今年仍可繼續維持。

展望今年營運,神腦認為,台灣的二手機市場開始活絡,而且有擴大的趨勢,目前不少業者積極耕耘此市場,神腦也全力布局,近年來推動二手機回收與銷售業務,期盼透過不同的商業模式,挹注公司營運動能。

神腦指出,目前二手機市場中,以iPhone系列的市場價格最透明、穩定,而此業務不但有助提升公司獲利,對ESG亦有建樹,公司內部目標是成為台灣最大的二手機通路商。

至於AI手機方面,神腦透露,今年初三星的Galaxy S24系列帶動AI手機風潮,也相當幅度的貢獻公司1、2月營收表現,下半年估計AI手機的重頭戲將是iPhone 16系列,若能有更明確的AI應用出現,相信AI手機將有助於銷售量提升。

神腦指出,公司未來會持續與母公司中華電信密切合作,同時搶攻AI裝置以及智慧家庭的銷售商機,而二手機業務及社區型店家服務預料在下半年會有斬獲,對全年度業績表現持樂觀態度。

AI 手機 神腦

延伸閱讀

「BIG 2」二手機專賣店開幕 挑戰二手iPhone最低價 再享4大超狂售後服務

游否希戰中壢人、台北人被酸爆!「就很玄、92無籤」登熱門字詞

凌群秀AI、ESG運用

工作幾天才買得起iPhone 15 Pro?台灣排名出爐 網驚呼:一般人可能嗎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