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鴻海股價甩尾創13年半來高點 再寫5大驚奇

鴻海。美聯社
鴻海。美聯社

鴻海看好今年AI伺服器業績,資金持續湧進,帶動鴻海股價擺尾,盤中和盤後股價均再創13年半來高點,並創台股個股第2大量、市值穩居第2大、成交值續居第2、連續6個交易日爆大量等紀錄,不過外資今天反手賣超鴻海1.15萬張,終結連5買。

市場看好鴻海在人工智慧(AI)伺服器業績表現,鴻海今天繼續價漲量增,觸137元高點,尾盤強反彈,終場收136元,漲幅3.03%。

根據統計,鴻海今天盤中和收盤價,已越過2021年3月下旬高峰,再創2010年8月下旬以來波段高點,今天成交量達24.17萬張,位居台股個股今天第2大量,鴻海已連續6個交易日爆大量。

若以鴻海發行股數約138.63億股粗估,鴻海今天收盤市值達1.88兆元,儘管聯發科今天漲幅也超過3%,市值大增,不過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鴻海今天收盤市值,持續超越聯發科的1.87兆元,穩居台股個股第2大。

從個股成交值來看,鴻海今天成交值322.98億元,僅次於台積電的336.67億元,繼續位居台股第2。

不過觀察三大法人,外資今天反手賣超鴻海達1.15萬張,終結連5買,投信持續買超鴻海7733張,投信3月迄今已連12個交易日買超鴻海達7.89萬張,三大法人3月迄今買超鴻海累計達37.73萬張。

人工智慧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GTC大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透露將親自出席,現場鴻海集團也將展示各項新款AI相關產品。

鴻海今年看好AI伺服器業績強勁成長,預估今年在繪圖晶片(GPU)模組業績估超過三位數百分比成長,AI伺服器營收預計成長逾40%,AI伺服器產品占整體伺服器營收比重將超過4成。

鴻海也預估今年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客戶的AI伺服器業績,將年增逾5成,一線品牌客戶AI伺服器業績年成長將超過3成。

AI 伺服器 鴻海

延伸閱讀

鴻海大啖 AI 商機 這檔智能車 ETF 受惠

鴻海半導體營收上攻千億 挹注今年業績衝新高

鴻海、技嘉 四檔前景亮

鴻海法說會/被指「大象」跳舞?董座劉揚偉搖頭:鴻海是反應迅速的狐狸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