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00939將掛牌+外資調高評等與目標價 聯詠重返600元之上

IC設計大廠聯詠科技副董事長王守仁。本報資料照片
IC設計大廠聯詠科技副董事長王守仁。本報資料照片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預計3月20日將掛牌,前十大成分股中18日有7檔上漲收盤,其中3檔漲幅逾半根停板,表現搶眼,聯詠(3034)獲美系外資調高評等至加碼,目標價也調高至666元,今日股價重返600元之上,收在605元,上漲35元,漲幅6.14%,一口氣收復5日線及月線。

00939成立規模達531億元,前十大成分股依序是聯發科、緯創、大聯大、聯詠、日月光投控、群光、緯穎、欣興、瑞昱、長榮等,今日收黑的有3檔,包括長榮、瑞昱及緯穎。

漲幅逾5%也有3檔,其中,欣興收在187元,漲幅8.72%;聯詠收在605元,漲幅6.14%;群光收253元,漲幅5.19%;聯發科、日月光投控收漲逾3%;緯創及大聯大也收紅。

美系外資看好聯詠將受惠於摺疊機滲透率提高、蘋果iPhone市占率增加、及加入矽智財龍頭安謀(Arm)全面設計生態系,一口氣將聯詠評等由原先的減碼調高到加碼,目標價由414元調高到666元。

美系外資喊買且調高目標價,加上00939將掛牌,推升成分股的股價表現,聯詠今日跳空以609元開高,重返600元之上,終場收在605元,上漲35元,漲幅6.14%。

00939統一台灣高息動能 外資 聯詠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成外資提款機?狂砍00919逾七萬張賣超第一、00929也進榜

緯創法說會/總座:攻高效能 AI 晶片、專注「這5處」發展

緯創法說會/總座林建勳:AI 需求旺 今年非 PC 營收比重將拉升至25%

緯創董座鬆口 印度售廠季底完成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