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微星法說會/三大產品線今年雙位數成長 毛利率同步回升

微星董事長徐祥。記者蕭君暉/攝影
微星董事長徐祥。記者蕭君暉/攝影

微星(2377)15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徐祥表示,今年三大產品線包括主機板、顯示卡與筆電等將兩位數成長,推升今年營運成長雙位數,在 AI PC、輝達(Nvidia)新一代RTX 50系列顯示卡,陸續推出之後,加上開始導入AI伺服器等,可望提升產品出貨單價(ASP),今年毛利率同步回升,獲利可期。

微星產品營收占比,元件(例如主機板與顯示卡)49%、系統(筆電與桌機等)43%、其他8%。在區域占比方面,美洲市場31%、歐洲36%,亞太33%,微星表示,去年西歐市場表現佳,亞太市場則受到中國大陸需求不振影響,表現不如預期,所幸東南亞、紐澳皆大幅成長。

針對今年AI PC展望?徐祥說,去年底推出在歐美市場反應相當好,其中,搭配輝達RTX 30系列賣完了,目前RTX 40系列配合英特爾第14代處理器,銷售暢旺,AI PC占比已經達一半以上,微星有20多個機種,今年第2季客戶給的預測訂單正向,歐美5月報稅是淡季,7月8月休假,從8到12月是旺季,因此,微星7月將大量出貨,尤其微軟第3季將推出新版Window作業系統,把AI功能放進去,將會刺激AI PC需求。

針對第1季展望?他說,第1季延續去年第4季銷售,去年第4季非常好,成長率非常高,上半年會不錯,尤其是第1季,至於第2季淡季稍微休息一下,下半年隨著AI PC與輝達RTX 50新系列顯示卡發布,不僅出貨量提升,出貨單價也將提高,個人很樂觀,今年目標是雙位數成長。

AI伺服器方面,他說,已經規劃第一階段,人力近250人,決心加快腳步經營,開發的AI伺服器產品包括L10/L11等,客戶包括美國二三線資料中心,亞洲的韓國與日本,歐洲幾大客戶都有接觸,我們正在開發,接著送樣驗證通過,2025下半年有機會大量出貨。

產能方面,他說,今年1月取得桃園龜山廠土地3,400多坪,規劃蓋1萬多坪廠房,八層樓,主要用途是生產AI伺服器、車載產品、充電樁與AIOT等,總投資額要50多億元,2027年底完工生產,主要是因應美中科技戰,必須把部分生產線移回台灣。

AI 微星

延伸閱讀

從洗廁所到輝達執行長 被問如何獲得成功?黃仁勳曝「6字箴言」

金寶法說會/在美小量試產充電樁良率100% 本季交貨貢獻上億美元營收

彰化最多充電停車格地點在這 縣府啟動補助充電樁設置

晶片股近來承受壓力 市場期待Nvidia下周GTC大會扮「救市主」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