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南茂法說會/記憶體業反彈、DDIC 高階測試高檔 今年營運勝去年

面板驅動晶片和記憶體封測廠南茂(8150)22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鄭世杰看好南茂下半年表現可優於上半年,全年營運優於去年,首先是客戶庫存較先前有所改善,其次是記憶體產業回升,再來為面板驅動晶片(DDIC)其車用面板和OLED需求穩健,最後是高階測試機台於去年第4季小幅擴充,仍維持高水準。

回顧南茂去年第4季營運成果,受惠成本降低、電費費率減少,帶動毛利率向上回升至20%,季增4.2個百分點,年增5.6個百分點,為近一年半高點,可是受業外影響,單季稅後純益4.82億元,季減17%,年增211.2%,每股純益0.66元。

以今年第1季主要產品線來說,鄭世杰分析,記憶體營運動能高於面板驅動晶片(DDIC)產品,主要是NAND型快閃記憶體需求回升,其他產品則受客戶庫存去化與備貨趨緩影響封測產能利用率水準。

在DDIC部分,鄭世杰指出,終端需求仍不振,影響電視與手機產品DDIC測試產能稼動,不過車用面板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需求穩健,儘管去年第4季小幅擴充高階測試機台,可是現階段產能利用率依舊呈現高水準。

法人分析,由於記憶體產業全面復甦,業者的產能利用率也逐漸拉升,正向看待南茂於DRAM、NAND封測表現,第1季是谷底,第2和第3季會逐漸提升,再加上車用面板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需求穩健加持,以及DDIC高階測試機台維持高水準,估南茂全年營運將有高個位數百分比的增長。

南茂 快閃記憶體 營收 車用面板

延伸閱讀

M31助力英特爾IFS聯盟 推進先進單晶片開發與創新

預期下半年業績看佳 南茂今年目標小幅成長

力爭突破美制裁…北京強力補貼半導體 中芯、華為拿最多

英特爾活動小插曲:OpenAI執行長繼續鼓吹需要更多AI晶片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