熒茂擬收購鉅邁30%股權 兩家股價齊飆漲停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觸控面板廠熒茂(4729)宣布以每股72元公開收購台灣鉅邁(8435)股權,收購期間為2月20日至3月20日止,以鉅邁上周五(16日)收盤價64元計算,溢價12.5%;熒茂今(19)日開高後衝上漲停20.8元,鉅邁也亮燈漲停。

熒茂表示,預計收購最高30%普通股股權(9,510,135股),最低收購5%(1,585,023股),若參與應賣數量達最低收購數量5%,公開收購條件即為成就,換算收購總金額在1.14~6.84億元間;收購目的主要財務性投資,認列合理的投資收益。

熒茂為觸控面板及觸控顯示器模組(TDM)產品製造商,著重客製化軟硬體結合及 TDM 產品完整解決方案,主要應用在醫療、國防軍控、工控、車載等領域;鉅邁為專業工業水化學處理藥劑廠商,主要經營範圍包括工業水處理藥劑之生產、銷售、售後服務、研發及技術諮詢,提供完整的水處理方案。

熒茂今日以19.6元開高後衝上漲停20.8元,鉅邁早盤則是以漲停70.4元開出,盤中雖有打開,但仍再衝上漲停。

漲停 觸控面板

延伸閱讀

台股高點震盪 盤面聚焦中小型個股輪動 台積電跌9元開674元

巨大、上銀 押長天期

開工日誰還賠?全網點名「他們最慘」 苦主現身:你大漲我大賠

台積電到709元之後龐大賣壓哪來?網笑「年後退伍潮」:老兵離營了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