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台郡 去年每股賺6.45元

台郡EPS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郡EPS 圖/經濟日報提供

蘋果供應鏈台郡(6269) 昨(15)日公布去年第4季稅後純益6.3億元,季減18.7%,年增15.9%,每股純益1.96元;去年全年稅後純益20.67億元,年減41.3%,下探九年來低點,每股純益6.45元。

台郡並公告,去年度盈餘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5元,其中包括盈餘分配現金股利4元,以及以資本公積發放現金股利1元。台郡昨天股價漲0.3元、收84.6元,以昨天收盤價計算,殖利率約5.9%。

台郡昨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最新財報與展望,公司表示,去年獲利不佳,主要受終端3C消費性電子市場需求疲軟影響。展望今年,公司將以數年前即開始研發的高頻傳輸技術,開發因AI帶來巨量及高速運算市場發展後將產生的訊號傳輸需求,且入股宏觀效益將逐漸顯現。

台郡表示,公司所處的消費性電子產業,在2020年至2021年的疫情紅利帶來高度成長,2023年進入調節階段,導致營運下滑,2024年雖然依舊面對產業衰退,可是在三、五年前,台郡就針對高頻技術進行開發,因為看到AI帶來的巨量資料進而產生傳輸問題,台郡此後專注在傳輸技術上的整合。

在台郡躍居射頻IC廠宏觀第一大股東後,針對外界關注的綜效,台郡回應,公司觀察到產業需求和改變,發現在軟板上解決訊號傳輸並不能滿足客戶,所以基於成長性和因應市場未來需求,台郡看到將從傳輸的最前端,也就是IC設計到晶片設計,其中還牽涉到材料,因此透過與宏觀攜手,對台郡來說,等於多了一線大廠的管道,聯手推進無線傳輸模組解決方案進展。

另外,台郡強調,雖然有查覺供過於求的價格競爭壓力,可是公司對自己有信心,聚焦的不是營收成長,而是獲利和韌性,在營運策略上,將持續強化管理效率提升與彈性調度的支援能力。

台郡 股利

延伸閱讀

台郡:AI帶動高頻傳輸需求 轉型效益估明後年顯現

港股開紅盤 財爺催「龍年效應」 港交所:勿低估港韌力

去油擁電,保時捷確認春季停止內燃機 Macan 於歐盟會員國的販售供應!

「只做愛不戀愛!」Netflix大尺度開春新劇《愛愛內含光》 香豔有深度被讚台版《性愛自修室》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