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歷年同期次高!日月光投控1月營收473.9億元 看下半年成長加速

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投控今天公布1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473.9億元,是歷年同期次高。日月光投控預期上半年庫存調整結束,下半年成長加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投控今天公布1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473.9億元,是歷年同期次高。日月光投控預期上半年庫存調整結束,下半年成長加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投控今天公布1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473.9億元,是歷年同期次高。日月光投控預期上半年庫存調整結束,下半年成長加速。

日月光投控1月營收473.9億元,較去年12月499.06億元減少5.04%,比去年同期451.31億元成長5.01%,僅次於2022年1月,站上歷年同期次高。

其中投控1月封裝測試及材料營收248.94億元,月減5%,較去年同期增加2.1%。

日月光投控在2月初法人說明會中預期,上半年庫存調整結束,下半年成長將加速。

投控預期今年在先進封裝與測試營收占比更高,人工智慧(AI)相關高階先進封裝業績將翻倍,今年相關營收增加至少2.5億美元。

展望今年資本支出,日月光投控預估規模較去年擴大40%至50%,法人預估今年投控資本支出可超過21億美元,有機會達22.5億美元,創投控成立以來新高。

創投 半導體 日月光 營收

延伸閱讀

台積電開春紅包行情 2024全年展望將遠優於預期

台積3奈米 蘋果大追單 同步包下大量先進封裝產能

全民權證/日月光 挑價內外5%

投信作帳族群 聚光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