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網通廠攻充電樁 出貨增

啟碁、海華、正基等網通廠搶進充電樁領域,相關模組量產出貨,可望挹注全年營收動能。(本報系資料庫)
啟碁、海華、正基等網通廠搶進充電樁領域,相關模組量產出貨,可望挹注全年營收動能。(本報系資料庫)

網通廠積極搶進電動車充電樁商機,啟碁(6285)鎖定充電樁整機組裝;海華除提供充電樁無線模組,攝影機模組及PLC電力線傳輸模組,也打入充電樁代工廠供應鏈。正基則以無線通訊模組進軍充電樁領域。

法人看好,網通廠布局充電樁相關應用,近期陸續量產出貨,相關營收貢獻可望於今年發酵。

網通廠布局充電樁市場
網通廠布局充電樁市場

歐洲淨零法案明定2030年要完成1,700萬座充電樁建設目標,美國拜登政府規劃2026年要建設50萬支充電樁,而全球政府積極降低車樁比(一輛新能源車對應充電樁比例),可能從現在的超過10:1,降至2:1,隨著電動車出貨持續攀高,充電樁需求更呈現快速成長。

根據市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預估,2026年全球公共充電樁總數將達1,600萬支,是2023年三倍。

市場盛傳,啟碁已拿下北美充電樁大廠訂單,預估今年出貨10萬支,明年出貨30萬支。

啟碁董事長謝宏波透露,已經切入能源管理及充電樁產品,過去車用電子經營的客戶延伸到新公司,找啟碁一起合作,目前能源管理及充電樁產品都還處於剛開始階段,希望未來幾年陸續貢獻營運。

法人看好,啟碁充電樁產品已經開始量產出貨,2024年將貢獻全年營收。

海華方面,公司指出,電動車在住宅、各種停車場及公共場合等都需要充電樁,使得充電樁數量會比電動車更多,海華除無線網路模組已打入充電樁供應鏈,近期充電樁更希望導入廣角夜視功能的攝影機模組,加上以電力線傳輸充電樁及電動車資料等需求。

海華指出,過去該公司只提供無線模組,現在攝影機模組及PLC電力線傳輸模組也已經打入充電樁代工廠商,從提供一個產品變成三個產品,後續來自充電樁應用貢獻也將提升。

正基近年積極從消費品轉型工業、醫療、車載等利基型應用,也開始搶進電動樁相關領域。

正基指出,車用產品驗證時間比較長,行車紀錄器從過去後裝市場搶進前裝標配市場,並打入智慧座艙出貨大電動車品牌,同時更積極搶進充電樁供應鏈,攜手台灣廠商前進歐系及美系車廠,可望成為未來出貨成長重點。

充電樁 啟碁 電動車

延伸閱讀

埃及首輛電動車 售價約3200美元 時速最快60公里

真是芙了...《幻獸帕魯》芙莉蓮模組收服千年精靈 蔚藍檔案合成獸好有感覺

為何高緯度又嚴寒的挪威 在冬季電動車充電沒有遇到問題呢?

真被任天堂盯上!《幻獸帕魯》寶可夢模組影片吃版權砲 原推:請懷念我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