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聯電、聯發科、友達 法說聚焦

晶圓代工廠聯電。 圖/聯電提供
晶圓代工廠聯電。 圖/聯電提供

農曆新年前,半導體廠商陸續舉行法說會,包括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IC設計大廠聯發科、特殊應用IC(ASIC)設計服務廠創意,另外還有面板廠友達,預期除了去年財報,也會釋出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

聯電將在1月31日舉辦法說會。由於該公司日前拋出震撼彈,宣布攜手英特爾開發12奈米製程,預期將會成為外資法人關注詢問的焦點。此外,該公司上季財報、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市況展望、價格走勢和新廠進度等,也應是聚焦的議題。

本周大廠法說會概況
本周大廠法說會概況

觀察業績表現,聯電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169.79億元,月減9.3%,年減18.9%;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549.58億元,季減3.7%,年減18.9%;去年合併營收2,225.33億元,年減20.1%。

聯發科同樣將於1月31日舉行法說會,除了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外界關注該公司對今年的營運展望,以及對整體智慧手機市場復甦、AI手機發展的看法。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先前提到,今年一定會比去年好,只是要看會好到什麼程度。

聯發科去年合併營收為4,334.4億元,年減21%,連四年業績成長的紀錄中斷,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1,295.6億元,季增17.6%、年增19.7%,前三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513.1億元,年減48.5%,每股純益為32.35元。

創意將於2月2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去年合併營收為262.4億元,年增9.1%,業績已連四年創新高;累計去年前三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7.9億元,年增18.2%,每股純益為20.8元。創意先前估計去年營收將成長,但獲利則衰退。

日前微軟發表自研AI晶片,交由台積電生產,外界預期與微軟合作此案的創意,今年從首季開始的業績將因此吃補。

友達也將於1月31日舉行線上法說會,預期將會公告去年營運結果,外界認為恐怕難逃虧損。而友達如何看待2024年面板產業景氣走勢,估計也將會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友達累計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633.4億元,季減9.7%,年增20.3%;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479.6億元,年增0.5%。該公司去年累計前三季稅後純損166.9億元、每股虧損2.1元,虧損較前年同期擴大。

業績

延伸閱讀

2市場可望回溫!台股下周聚焦企業財報法說會、美國利率決策

一周熱門零股/廣達、聯電 躋身前十強

全民權證/聯發科 兩檔聚光

聯電、英特爾合作開發12奈米 法人:營收貢獻視需求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