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永道、韋僑 業績向上

RFID雙雄近況
RFID雙雄近況

RFID雙雄永道-KY(6863)、韋僑去年業績同寫新猷,展望未來,儘管大環境景氣變數多,隨著RFID新應用陸續拓展,兩家公司都樂觀預期營運將持續走升。

永道隸屬永豐餘集團,該公司是全球最大RFID電子標籤ODM供應商,掌握超高頻RFID電子標籤生產技術,以設計能力與生產品質,建立同業難以跨入的門檻。

永道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800家客戶。年產能最高可達50億枚,並持續為客戶開發更多樣化材質的RFID電子標籤,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受惠於RFID需求持續熱絡,永道去年12月合併營收3.24億元,首度站上3億元大關,創史上單月新高,月增18.6%,年增90.5%。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8.7億元,為單季新高,季增32.8%,年增74.3%。去年合併營收26.86億元,改寫新猷,年增27.7%。

永道去年前三季毛利率28.88%,年減3.24個百分點;稅後純益3.15億元,年增19.9%,每股純益4.38元。展望2024年,隨著新產能持續開出,營運可望繳出「步步高」佳績。

韋僑去年因進行遷廠作業,客戶多集中於上半年提前拉貨,隨後面臨市場景氣走弱,致下半年進入庫存調整期,惟2023年全年合併營收仍達14.26億元,改寫新猷,年增8.4%。韋僑表示,從客戶端訂單觀察,2024年需求將回到正向發展軌道。

韋僑定位為專業研發及生產RFID無線射頻識別電子標籤公司,主要業務包含RFID Tag/Label銷售,以及提供RFID解決方案。客戶遍布玩具大廠、生醫、各國捷運卡等領域。除供應樂高、陶氏化學等大客戶之外,在交通卡方面擁有香港八達通、泰國捷運卡及高雄一卡通等實績。

營收 2024

延伸閱讀

挑季報績優股 跟著法人買

越南河內捷運不甩爭議 再次考慮「大陸方案」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職/台鋼雄鷹主場選澄清湖 地方設捷運運動園區以待

洋基、帆宣 選逾90天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