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致伸強攻AI 營收添柴火

致伸董事長杜家濱。 (聯合報系資料庫)
致伸董事長杜家濱。 (聯合報系資料庫)

致伸 (4915)在2024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示智慧交通、數位健康、家庭安全監控等全方位解決方案,掌握AI趨勢。法人預期,今年受惠新產品及新客戶加入,全年營收有望重返成長軌道。

致伸表示,AI應用為CES 2024的焦點,尤其此趨勢在車用、數位健康和居家安全等領域更為顯著,需要運用AI以提高效率、推動創新,重塑消費電子和商業解決方案的未來。

致伸近六季EPS
致伸近六季EPS

致伸近年持續深化技術為導向的業務開發,聚焦視覺、聽覺與觸覺三感合一的新產品應用,提供一站式相關應用的新產品。

在CES展中,致伸的產品與解決方案符合人工智慧浪潮,並深耕AI安全監控領域,如智慧門禁解決方案,包括先進智慧門鎖和門鈴,運用AI技術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展現公司AI整合應用能力。

致伸的AI智慧相機提供自動跟隨和手勢識別等AI增強功能,滿足內容創作者多樣化的需求,顯示公司在影像和視訊會議領域創新實力。在相機模組技術方面,致伸擁有主動式對焦技術和獨特的封裝技術,並提供先進的客製化服務,滿足AR/VR、智慧交通和智慧醫療等廣泛應用。

依據前一次法說會預期,致伸預估,因整體大環境需求不振,今年上半年能見度仍低,但在車用(EV)及AIoT應用需求成長帶動下,整體營運將重返成長軌道。致伸昨(19)日股價收65.2元,上漲0.4元。

近年致伸積極強化產品組合,提高車用、 AIoT等應用,推升去年第3季營益率5.3%、毛利率16.3%改寫新高,外界預期,致伸去年全年毛利率有望逼近16%,改寫新高。

延伸閱讀

工研院:AI PC將於2024年百花齊放 應用上逐步從企業走向個人終端

今年CES充滿AI!工研院IEK預測電子產業復甦要看4領域

VicOne與致伸合作 為智慧車隊管理提供更安全服務

資策會CES五大趨勢觀察 AI PC成為提升自我的重要夥伴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