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信驊第二支腳營運傳捷報 今股價收復3,000元關卡

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廠信驊(5274)近年不斷拓展360影像晶片Cupola360,力拚打下營運的第二支腳,目前正式傳出好消息,獲得全球首座AI伺服器燈塔工廠採用。信驊今(19)日股價聞訊漲近5%,一舉收復3,000元關卡,寫下近一周以來新高價位。

信驊及其子公司酷博樂推出的360度沉浸式影像解決方案宣布攜手鴻海科技集團子公司鴻佰科技,及超大規模AI 3D建模技術供應商VIZZIO,引進創新智慧巡檢解決方案至鴻佰科技桃園南青廠,實現遠端即時沉浸式管理。

該廠獲世界經濟論壇(WEF)選為全球第一家AI伺服器燈塔工廠,成功驗證Cupola360全景技術的落地應用,跳脫傳統監視器,開創製造業遠端巡檢和營運卓越的重要里程碑。

信驊今日股價聞訊上漲4.78%至3,070元,一舉收復3,000元關卡,且股價創下一周以來新高價位。

信驊指出,此智慧巡檢解決方案透過Cupola360晶片內全景拼接技術,結合VIZZIO擬真3D實景建模進行遠端沉浸式巡檢,確保全方位的無死角即時監控。工廠管理人員及其客戶無須舟車勞頓或實際進入產線,即可進行全面的沉浸式巡檢及導覽。

該方案結合可擴充的第三方AI分析技術,能提供實時洞察,並在發現異常和潛在的安全威脅時,以自動化情境覺察(situation awareness)幫助工廠管理人員快速採取有效的因應措施。

信驊科技營運長謝承儒表示,我們很高興鴻佰科技的燈塔工廠大量採用AI友善(AI-friendly)的Cupola360智慧巡檢技術,提供鴻佰科技的全球客戶嶄新價值。該技術不僅能大幅降低勞力需求,將傳統SCADA升級為創新的3D LIVE視覺解決方案,同時能積極降低碳足跡,符合ESG減碳目標。

謝承儒說,這種前所未見的全視覺管理技術適合應用於工廠管理,而鴻佰科技是首家採用的領導工廠,還有其他許多工廠也正在進行部署。我們很榮幸能獲得具國際領導地位的工廠所認可,為製造業遠端巡檢和AI高效管理建立新標準。

AI 伺服器 信驊

延伸閱讀

沒人接家業!她父母把工廠關掉轉行 婆婆怒:怎麼不給我兒子接

價值逾2千萬元!台灣高雄鋼雕大師藝術品遭竊 警方不到一天破案

嘉義菜補工廠女員工手臂遭攪拌機捲入 2小時脫困送醫恐截肢

金寶憑「秘密武器」狂搶單 總座陳威昌:訂單貢獻續揚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