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外資看好鏡頭升級趨勢 大立光盤中漲近4%

光學鏡頭大立光去年第4季毛利率回升,多家外資與本土法人出具報告指出,看好鏡頭規格升級趨勢,調升目標價;大立光今天股價開高震盪,盤中翻紅漲近4%。

大立光11日舉行法說會,第4季稅後淨利新台幣49.7億元,每股盈餘37.25元,而毛利率回升至52.8%,季增約10個百分點,為一年來單季新高,是此次財報的最大亮點。

大立光今天股價開高後,早盤雖翻黑震盪,不過盤中買盤進駐,股價隨之翻紅走高,一度來到2650元,漲幅近4%。

多家外資與法人今天出具最新報告,普遍看好大立光潛望鏡頭良率拉升優於預期,並指出高階手機持續在鏡頭規格推陳出新,大立光將受惠此趨勢,有望維持競爭優勢。

日系外資維持大立光「中立」評等,並上調目標價至2910元,看好去年第4季的毛利率超出預期,相信利潤率改善因素可持續,提高對2024年與2025年的獲利預估。

儘管大立光將第4季毛利率的改善歸因於更好的產品組合和良率,但日系外資認為主要原因是,第一,大立光可能因潛望式鏡頭良率較低而得到補償;第二,對Android手機的虧損項目進行了審查,以提高經濟效益;第三,一些高階Android智慧型手機需求比預期好。

但日系外資也表示,隨著未來潛望式相機良率的提高和第二供應商的進入,較高良率帶來的好處可能會逐漸減弱。

日系外資指出,大立光2024年將增加採用內對焦鏡頭,主要用於長焦潛望式相機,片數將從5P升級到6P,以及MG+P(模造玻璃搭配塑膠鏡頭)用於主相機,作為規格升級的驅動力。

此外,針對蘋果iPhone新機相機鏡頭升級狀況,日系外資估計,2024年會在兩款i16 Pro機型中使用潛望式相機,去年只有一款;2025年至2027年主要攝影鏡頭估採用可變光圈鏡頭或混合鏡頭,且潛望鏡頭優化,而前置鏡頭解析度預估2025年、2026年升級。

另一家日系外資指出,大立光去年第4季的利潤率強勁,預估2024年第1季營運將比2023年同期穩健成長;重申大立光「買進」評等,目標價從3020年調升至3200元。

本土投顧出具報告指出,大立光毛利率回升為本次亮點,反映新品良率與產能利用率提升均有助益,估今年營收會比去年下滑,主因出貨產品持續降價,但毛利率上修,將使得獲利表現不減反增。

光學鏡頭 大立光 2024

延伸閱讀

大立光上季匯損吃掉兩股本 重創全年獲利表現

花蓮特搜隊升級 將可輪值國際救援

大立光毛利率重返5字頭 去年EPS 134.18元

可望破4兆!2023年前11月刷3兆8403億 金管會看好全年信用卡簽帳金額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