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漢唐營收/去年全年688.9億元、年增42.9% 創史上新高

漢唐(2404)今(10)日公告去年12月合併營收59.44億元,月減5.8%,年減16.1%。第4季合併營收181.52億元,月增3.5%,年減1.3%,為史上單季次高。2023年全年合併營收達688.9億元,年增42.9%,創史上新高紀錄。

由於台積電美國亞利桑納州新廠建廠工程進度回到正軌,做為其無塵室機電工程最大統包商的漢唐,今年9月合併營收上96.05億元的史上新高。累計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即達507.38億元的同期新高,一舉超過去年全年的歷史高點482億元。

雖然漢唐去年第4季的單月營收均未再創新高,但由於每個月仍60億左右的水準,推出單季營收來到僅次於前年同期的歷史次高;累計全年合併營收則是躍上688.9億元的史上新高。漢唐今天股價上漲2.5元,成交量933張,收276.5元。

漢唐去年前三季毛利率10.96%,年減5.1個百分點。稅後純益36.72億元,年增22.6%;EPS 為19.57元。漢唐前三季累計包括合併營收、稅後純益及 EPS 三項,均改寫同期新高紀錄。

漢唐業務長暨發言人許俊源先前在法說會表示,雖然2023年景氣不如2022年熱絡,主要客戶投資速度有所緩和,但並未大幅減少,如美光調整產品策略後繼續執行A3二期工程計畫,遞延二個月未如預期嚴重;另晶圓代工龍頭2奈米製程投資、海外生產布局等均按計畫推展。

漢唐在手訂單維持高檔,客戶投資雖略有放緩,但未大幅減少。法人預期,漢唐去年營運表現,營收及獲利均可望刷新前年的歷史新高;EPS 也將再締造賺逾二個股本的佳績,雙雙再寫新高紀錄。

漢唐 營收

延伸閱讀

聚餐旺季助攻 王品去年營收222.3億元創新高

台積電營收/上季財測達標!去年累計2.16兆元、年減4.5%

家登去年營收創新高 今年三大動能加持再拚雙位數成長

日月光公布去年營收後 法人看估今年 EPS 上看10.2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