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耀登創高 躍增近一成

耀登董事長張玉斌(本報系資料庫)
耀登董事長張玉斌(本報系資料庫)

射頻暨量測設備商耀登(3138)昨(9)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達1.8億元,月增9.9%,年增3.1%,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2023年全年營收17.8億元,年增2.5%,亦創下新高。耀登表示,12月營收成長主因來自天線業務、設備代理及測試驗證等三大主要業務持續挹注。

耀登營收
耀登營收
展望未來,隨着全球科技巨頭紛紛布局AI PC,該產品將加速滲透市場,2024年有望迎來AI PC元年,後續將引爆筆電市場換機潮,有機會帶動耀登的筆電天線業務另一波新成長動能。由於越南新廠已加入投產,產能除可滿足既有成長需求外,亦可因應新增的市場需求。

據悉,耀登越南廠的天線模組主要用於美系筆電品牌,目前共有三條產線,產能也會全力配合客戶逐步增加,而該美系客戶是公司近二年來天線產品成長的主要動能,預料隨著新產能開出後,天線業務將進一步擴大成長。

除筆電外,耀登也積極布局低軌衛星市場。耀登表示,未來衛星通訊將會有兩個重要區塊,一個是手機直連(Direct to Cell)的窄頻應用,一個則是專屬地面接收設備的寬頻應用。由於SpaceX的Starlink本月2日宣布成功將新一批衛星送入軌道,其中有支援全新Direct to Cell功能的衛星,可直接連接手機網路。

耀登在低軌衛星地面接收設備持續投入,加上在手機天線已有多年產品開發經驗,目前已開始投入針對C-band及 L-band等相關天線設計開發。

耀登指出,行動通訊走向開放網路是長期趨勢,根據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預估,Open RAN在2023年至2030年的投資年均複合成長率為24%,投資市場到2030年時累積總投資規模將超過300億美元。

耀登強調,公司在ORAN市場一直為產業領航者,子公司耀睿科技檢測經驗豐富,為亞洲第一間OTIC實驗室並發出全球首張O-RAN聯盟認證資格證書,受到許多國際客戶肯定,跨海來台尋求合作。

筆電 耀登

延伸閱讀

衛星變飛彈 侯友宜轟「狼來了」:一詞之差恐變兩岸引爆點

國家級警報大響掀議 凌濤:國家介選簡訊花多少納稅錢

衛星變飛彈…「誤判將造成嚴重國安危機」 侯友宜籲國安單位公布真相

國家級警報衛星譯成飛彈惹議 賴士葆:故意製造恐慌?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